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文明祭祀,同心战疫 | 龙华区文明办民政局联合倡议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31 11: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网上祭奠寄哀思,践行文明抗疫情


草绿梅红,又迎清明。因防疫需要,深圳市清明节期间暂停实地祭扫,龙华区也倡导市民群众进行网上祭祀、文明祭祀。

龙华区“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倡议书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清明期间我区墓园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现场祭祀活动。为倡导文明、安全、低碳的祭扫新风尚,让文明安全祭扫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现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养成时代新风尚。祭奠亲人和家属,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呼吁大家改变传统祭扫方式,减少出行、避免聚集,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方式寄托哀思。即日起,我市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也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以简约方式缅怀逝者,寄托思念。

二、厚养礼葬,传承尊老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我们倡导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和亲人,精心照料,多尽孝道。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三、安全有序,遵守疫情防御要求。疫情尚未解除,防控不能放松、不能麻痹大意。我们倡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杜绝在小区、道路、广场、巷口、楼道等公共场所燃放爆竹、焚香烧纸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切实减少安全隐患。

四、以身作则,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我们倡导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硬核”担当,做文明祭祀的带头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奠行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安全、低碳祭扫方式,破除迷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同心战疫,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龙华区民政局

2020年3月30日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网上祭扫平台、居家追思等文明方式,缅怀先人、追忆恩情,燃一炷心香,寄无限哀思。如何进入网上祭扫平台?

两种方式

1、“i深圳”APP

下载“i深圳”APP

选择首页“清明网上祭奠”图标一键进入

选择“网上祭奠”

识别以上二维码

下载APP

2、“粤省事”小程序

识别小程序码进入“粤省事”

进入“粤省事”小程序

选择首页“云祭扫”图标一键进入

或者

点击选择“民政服务专区”

进入“云祭扫服务”

网上祭扫如何操作?

step1

通过以上两种方式

进入网上祭奠服务界面

并实名登录

选择“新增祭扫先人”

填写相关信息

填写先人信息

↓↓↓

step2

新建成功后

选择“前往祭扫”选项

step3

进入祭扫空间

可选择编辑逝去先人生平

献礼以及亲友追思留言

step4

祭扫空间支持分享功能

点击祭扫空间右上角小程序分享按钮

可与其他亲人朋友,共同缅怀先人

云祭扫也能寄哀思

保证自己和家人健康

才是对先人最大的告慰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