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抗疫故事•担当篇] 降租免租共克时艰,扩产生产支援前线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9 09: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企业关键时刻彰显社会责任和担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企业停产、工人待岗,企业经济效益遭受打击,而无法返岗的员工、个体工商户、小企业主们同样心急如焚,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缺乏,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受阻。

针对这些困境,龙华“好房东”们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挺身而出,有免房租的、有免物业管理费的,牺牲自己的利益,帮助租户们缓解压力。另一边,以稳健医疗为代表的一批企业积极响应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加大马力持续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物资保障。责任、使命,是这些龙华企业的关键词。面对疫情,他们在关键时刻勇担当,出钱出力,充分调动资源,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出企业家高度社会责任感。

彰显社会责任龙华“好房东”与租户同舟共济

产业大区龙华,各类型企业数量庞大,面对突发疫情,全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急需得到帮助。作为产业主管部门,区工信局靠前服务,于1月30日发出《关于为龙华区企业减免租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工业园区、写字楼业主、物业管理方及经营者,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物业费或其他费用,为辖区企业雪中送炭,减轻企业负担,与租户共同进退,共抗疫情,携手为龙华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We Serve众创空间

头一天发出的倡议

第二天就得到回应

硅谷动力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1月31日即发出通知,宣布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公司龙华区内企业硅谷动力汽车电子创业园、射频科技园等7个园区符合规定的企业减免2月1日至10日租金共计800万元。

自此之后

龙华“好房东”纷纷上线:

龙投管彰显国企担当,为公司所属13家园区租户免除2月租金和物业管理费,涉及金额1800万元,惠及园区462家租户;

We Serve众创空间为减轻创客及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决定免除入驻创客2月份全月租金,免除众创空间办公室及紫荆1号双创园入驻的小微企业2月份10天租金,累计金额80万元左右。园区还为入孵创客以及小微企业的员工每人每天免费发放2个口罩,持续发放1个月……

除园区、企业自发主动减租之外,各街道股份公司亦“不甘示弱”,铁肩担道义,组团携手踏上了减租之路。

福城街道股份合作公司为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

截至3月15日,观湖街道26家股份合作公司累计减租845万余元,惠及435家企业或租户;

民治街道19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企业租金逾1693万元,惠及1270家企业或租户;

龙华街道18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租金逾1533万元,惠及796家企业或租户;

大浪街道19家股份合作公司,减免租金约为1809.5万元,惠及594家企业或租户;

福城街道26家股份合作公司响应号召,为企业或租户减免租金732万余元,惠及633家企业或租户;

观澜街道8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租超过262万元,惠及110家企业或租户。

自有产权物业有条件要减,非自有产权物业创造条件也要减。深国际康淮电商中心非自持物业,但仍急企业之所急,为租客减免2个月出租金成本外的费用约500万元。

在龙华

减租暖流热浪一波接一波

据区工信局统计,在区内众多园区、企业的迅速响应下,截至3月16日,区内141家园区及企业、商超、写字楼累计为延迟复工企业和租户减免的租金及管理费用约3.8474亿元,后续仍不断有园区、企业加入减租大潮。

企业压力减轻,是无数“好房东”用真金白银换来的,但在“好房东”们看来,面对突发疫情,责任与担当必定要放在第一位。首先响应号召进行减租的硅谷动力,担心停工会给租户造成经营压力,于是率先发声与租户一起渡过难关。他们将之作为对园区租户的感恩与回报,并鼓励园区企业增强信心,提高自身产品品质,提升服务质量,携手为疫情后经济繁荣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为旗下写字楼、工业园、商铺减免半个月租金的嘉安达投资集团,此行动惠及100多个租户优惠金额超400万元。该集团表示,虽然同样承担着经营压力,但依然愿意履行社会责任,与租户共度时艰,以此回报租户长久以来的支持。

尽展企业担当奋战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取消春节假期,保持24小时生产,最大限度保持供应,绝不调高价格……”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刚需”,大范围缺货之时,稳健医疗发布的一则声明迅速刷爆朋友圈。

1月25日,正月初一,往年应该停工放假,但龙华区总部企业深圳稳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口罩生产车间灯火通明,380名员工全副武装,整齐列队,集结待命。“新年新担当,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开足马力生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稳健力量……”在公司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之后,大家迅速就位,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稳健医疗与疫情拼速度,自1月21日便增加人手,将原来每天8小时的生产时间变为每天三班倒24小时,满负荷生产,原来闲置的设备重新安装启用,产能较以往提高三倍以上。

稳健医疗春节期间日夜不停生产防疫物资

据统计,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26日,稳健医疗紧急向社会提供了1.089亿只口罩,还向全国各地医院提供11.47万件防护服。之后的日子里,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更源源不断送到抗疫一线。数据背后,是一线工人日夜生产,深圳总部每天50多人坚守岗位,组织原料供应,解决物流运输,调度生产销售,以社会责任说服供应商提前开工。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修元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春节假期物流停运等不利因素,支付工人三倍工资,取消春节假期,抽调精兵强将投入生产一线,最大限度保障防护产品生产和供应量。同时,公司坚持所有产品按原价销售。所有经销商、连锁药店购进该公司产品时均须签订不涨价承诺书。“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企业,我们不讲价钱,不讲理由,优先考虑的只有社会责任。”

越是危难时刻

越能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2月3日,位于大浪的赢家时尚集团积极响应政府相关应急部门的要求,仅用3天时间迅速转型,引进设备、改造无菌车间、集齐生产所需面辅料,并召回80名一线工人,从中高端女装的时尚龙头企业,摇身一变转产医用防护服,产能从最初的一天生产50件,迅速提高至一天生产1900件,预计3月底产量将达到5万件。

赢家服饰的生产车间,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工人们忙碌着

“从工人加班费、新购置专用装备、原料采购等每个环节全部需要资金,然而自身社会责任意识和企业担当使命感使然,国难当头,作为改革开放窗口的深圳的企业只想为抗击疫情做点我们企业能做的事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赢家还希望加工生产口罩,以缓解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为抗疫提供后勤保障。

类似的企业在龙华还有不少,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高度责任感冲在了医疗物资生产等领域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展示“龙华担当”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