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是伉俪,也是战友!龙华“抗疫夫妻”书写大美大爱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9 09: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面临严峻疫情,他们肩并肩向前。


面临严峻疫情,他们放下儿女情长,各自身着“戎装”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今天就让发布君带各位一来看看龙华夫妻并肩抗疫故事

一线最强“家”力量

于丽(右二)在社区慰问工作人员。

刘新民(左一)忙碌在防疫一线。

防疫工作启动以来,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党委书记于丽一直忙碌在一线,她在民治社区工作了13年,工作站里没有人比她更了解社区的情况。当于丽在社区奔波时,她的爱人刘新民也忙碌在一线。刘新民在龙华公安分局法制科工作,疫情发生后,他马上报名下沉一线。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于丽夫妻都为女儿做了好的榜样。他们的女儿豆豆是个“00后”,去年刚上大学。在防疫初期,志愿者还没有完全到位,豆豆便申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最美”网格员夫妻档

福城街道章阁网格站的杨广平和廖艳芸是一对夫妻组合。廖艳芸作为内勤岗,从年前开始在办公室实时更新信息,收集整理各个一线网格员采集回来的数据,而丈夫杨广平则深入辖区,对返深的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一一上门核实,并拿着体温枪给他们量体温。不同岗位不同分工,但都是为了抗击疫情这同一目标而努力。

并肩作战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这一双伉俪,丈夫曾志恒是龙华交警大队龙华中队的民警,坚守在抗击疫情的车辆入城检疫口,妻子郑旭媚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冲锋在防疫救人的最前沿。在他们看来,舍小家、为大家是职责所在,夫妻俩坚守岗位虽很辛苦,但并肩作战同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双警夫妻携手抗疫

姚阳阳与妻子马伟璇都是龙华交警大队民警。战“疫”一打响,他们在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冲在了第一线。姚阳阳常无奈地说道:“我和我太太都是交警,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把两个孩子交付给老家的父母,生怕时间久了,与孩子越来越疏远。”但是,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职责所在,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

比“义“双飞,模范义工夫妇

肖光伟和李木娟,是一对伉俪,也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一对模范义工。一样的白色休闲裤,一样的红马甲,一样的标准站姿,夫妻俩平常不但乐于助人,而且只要是有志愿服务活动,呼必来,来必做,做必诚。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双双报名坚守社区防控一线。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尽职尽责的服务和相视一笑的默契,让居民无不为他们点赞!

防控一线全家齐上阵

罗碧雄是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罗屋围股份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亦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孩子的父亲、父母的儿子。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他舍小家、保大家,主动请缨在泥头咀测温点值守夜班,他的妻子曾惠能是新石社区的一名网格员。除夕当天,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一口年夜饭,她就被匆忙叫回了岗。下班后,她没有选择回家休息,而是到大浪社区党员先锋岗,陪着丈夫一起值守。1997年出生的女儿罗美琪,则是浪口社区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搬铁马、缠铁网,围合城中村这些粗活重活并没有让这个小女生退却。

爱与坚持:你赴前线我守后方

这对“抗疫夫妻档”,丈夫罗经伟是区疾控中心疫情现场处置组成员,负责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采样、消杀等工作,常暴露于高风险环境中。妻子林巧香是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到疫情信息组工作,负责密切接触者管理及信息报送工作。夫妻二人全力以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了抗疫,把两个小孩送回老家

丈夫罗志平(右)在社区为居民办理通行证。

妻子徐芳(右)忙碌在医院。

罗志平是民治街道宣传文化科干部,是街道第一批主动申请支援社区的党员。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两个小孩送回云南老家。他的妻子徐芳是龙华区中心医院人事科负责人,她同样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除了做好医务人员调配、保障等工作外,还负责观澜片区上门采样的总体协调工作。

企业主夫妻助力大消毒

工作人员将夫妻俩赠送的消毒液搬下车。

孙女士和郑先生是福城街道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夫妻俩在准备企业复工时,了解到福城街道将在2月16日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大消毒”活动的宣传,想着自己企业也应当为社会做贡献,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就抓紧筹措了一批84消毒液,给街道送了过去。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