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赞!这一家三口都在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7 20: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治社区一家庭全员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传佳话。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许多居民以不同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其中,有一个家庭一家三口都活跃在抗疫一线,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兢兢业业奉献着最强“家”力量。

于丽(右二)慰问社区防疫工作人员。

自防疫工作启动以来,民治社区党委书记于丽一直忙碌在一线,“整个春节都在工作,忙得晕头转向了。”她说,“一开始居民对防疫认识不深,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和人力在一线。白天我们出去巡查宣传,晚上得开会复盘工作,整理数据。”最初的十几天,她几乎每天都忙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声音沙哑了,连说话都得忍着嗓子的疼痛。最让于丽家人担心的是她的左脚,她才做完脚部韧带撕裂修复手术不久,脚里有钢钉,正想趁着春节休息恢复。医生也叮嘱她“少走动、多休息”。疫情发生后,于丽不允许自己停下来,她在民治社区工作了十三年,工作站里没有人比她更了解社区的情况。

刘新民(左一)忙碌在防疫一线。

“妻子在努力,我也不能落后。”当于丽在社区奔波时,她的爱人刘新民也忙碌在一线。刘新民在龙华公安分局法制科工作,疫情发生后,他马上报名下沉一线。于丽和刘新民是初中同学,一路走来,从寒冷的北国到南海之滨,他们互相扶持,感情深厚。“在彼此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另一个人都会挺身而出,作为对方的后盾。”于丽说。这段时间,刘新民除了工作,还要做好家庭后勤保障。于丽忙,刘新民会给她准备丰富的早餐,确保营养。每天,于丽基本难以回家吃午饭和晚饭,刘新民则提前炖好汤,让她睡前能喝上一点暖暖身体。

豆豆(右)在社区防疫卡点为居民测体温。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于丽夫妻都为女儿做了好的榜样。他们的女儿豆豆是个“00后”,去年刚上大学。在防疫初期,志愿者还没有完全到位,于丽想到可以让女儿加入志愿者队伍。让于丽惊喜的是,女儿欣然答应,成为社区最早也是最年轻的“守门人”。每天早早起床,一站就是6个小时,虽然是第一次当义工,而且是在如此特殊的时期,但豆豆却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成熟。因为父母都要加班,先“下班”到家的豆豆还学起做饭。接受记者采访时,于丽开心地和记者分享一张张照片,都是豆豆做的菜肴,有酸辣土豆丝、醋熘白菜、炸鸡翅等,全是于丽爱吃的。于丽和刘新民感慨万分,孩子长大了。

“小家”连“大家”,有爱就有力量,当于丽告诉远在东北的父亲自己让女儿去当义工时,父亲对她说,“孩子,我支持你。”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