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地铁4号线恢复工作日运能 对大客流站实行客流管控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17 20: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9个大客流站高峰期平均进站等候时间为……

虽然疫情还没结束,但为了让大家上班、防疫两不误,地铁4号线恢复工作日运能,同时还对大客流站实行客流管控!

随着疫情先对稳定、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轨道交通客流量呈现快速回升态势。

▲站台上乘客自动保持距离

但由于轨道交通车站、列车空间封闭,人流密集,这也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新挑战。4号线客流从仅为去年日均客流30%的情况下,快速恢复至工作日运能。但为了减少高峰期车厢满载率,4号线行车间隔缩短至最小2.5分钟。同时,4号线根据客流情况、等候时间、车厢满载率等几项综合因素,密切监测全线客流动态,合理进行行车安排。恢复运能之余,还针对4号线大客流站实行客流管控。

根据客流回升的趋势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密切关注各车站的客流、排队进站情况以及列车内客流密度,对大客流车站实施了客流管理:

▲龙胜站外排队候车的客流

早高峰☀️7:30-9:00地铁4号线大客流车站如

1.清湖站

2.龙华站

3.龙胜站

4.深圳北站

5.上塘站

6.白石龙站

7.民乐站

针对以上7个车站实行重点管控,采取“一站一预案”的方式,维护站内外客流。

晚高峰17:30-19:00

地铁4号线的少年宫站和上梅林站视客流情况进行客流管理。

客流管理原则以出入口客流控制为主、站厅客流控制为辅”,管理措施为在站厅和出入口设置蛇形迂回通道,分批次放行客流。确保站厅内乘客实名登记、安检、出入闸不拥挤,出入口乘客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人亲密接触”。既然客流管控,大家在大客流站进站时排队时间多多少少会有增加……

预计在本周的3月16日-3月22日,4号线客流将持续回升。

▲车厢内客流较为均衡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乘客之间的安全距离,根据本周大客流车站在高峰时段的进站人数,对本周客流在重点车站的进站等候时间进行了预测。乘客可根据高峰期平均进站等候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为了让大家安全、有序地坐上4号线,在各种细节上做足准备。

对车站职员工作进行了细化调整,重点车站调派职员在各个出入口区域及站厅进行秩序维护,引导乘客有序出行。

同时,利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在龙胜站、深圳北站等客流大站加装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提高测温速度,提升乘客进站效率。

▲站厅内乘客有序排队接受体温监测和安检

除此之外,还做了维修保障部门也进一步加强对车辆、车站各类设备设施的巡查、维护检修力度,确保各类设备系统整体运行稳定,为4号线平稳运行提供保障。后续车站将根据客流回升的态势以及政府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包括调整行车组织,加开临时列车疏导客流,对重点客流大站越站通过,延长高峰运营时间。客流联动管控,全线各相关车站进行客流联合管控,合理控制进站人数,调节断面客流值。客流管控升级,当出入口客流较大无法控制时,调整客流走向,分级关闭出入口或临时关闭车站,缓解阶段性拥挤等。

温馨提示

1.防疫期间,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提升出行效率,广大乘客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2.地铁出行请勿携带酒精用品乘车,进站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

3.尽量使用乘车码无接触进站乘车,配合实名制乘车的要求,“进站扫码”和“车厢扫码”,强化疫情追溯。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