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战疫深圳人|茜坑社区的“幕后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9 03: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区一线人员在前持续战斗,他们背后也有一群人在日夜不歇。

茜坑社区战疫一线“后勤女兵”彭嘉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社区一线人员在前持续战斗,他们背后也有一群人在日夜不歇。在物资紧缺环境下,这群人跑遍大街小巷,想方设法开拓渠道、采购物资,只为保障一线战疫人员的日常工作及安全需要。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他们一个人顶多个人用,采购有他的身影,报送数据有他的身影,搬运物资仍旧有他的身影,一天打上百个电话,跑数十条街,搬上百斤的物资,即为女子也挺身撑在前,他们就是茜坑的“幕后英雄”——后勤保障团队

“巾帼不让须眉”

社区战疫一线“后勤女兵”

彭嘉文,自1月22日起,她便战斗在战疫一线,从早到晚,从茜坑各小区到城中村各登记点,总能看到她马不停蹄匆忙的身影。


为保障防疫阻击战的胜利,她第一时间,带领采购小组走在最前,跑遍整个福城大街小巷,搜寻药店购买物资,并向药店咨询供应商电话,给各个供应商逐一打电话广开门路,千方百计解决口罩、手套、测温枪、酒精等等防疫物资采购问题,为战“疫”储备充实“弹药”。

除了保证“粮草充足”,她还要每日统筹后勤保障工作,到各登记点发放防疫物资,沟通协调物资领取、人员就餐保障。

人手不够就自己顶上,搬运物资,忙前忙后。

平时特别注重喝水的她如今因为实在太忙太急,连喝口水、休息一下的时间都没有,确保让每位一线人员及时领取到防疫物资,让每位防疫人员及时吃到热饭,积极做到有所呼必有所应,连日来奔波在路上,她的身影让许多人记忆深刻。

“运送物资好能手”

社区战疫一线“补给先锋”邓日兴

在战疫一线“过关斩将,冲锋陷阵”,他就是邓日兴,是茜坑社区战疫一线“补给先锋”。

在后勤众多“女子兵”里,他成了“顶梁”的那个,在工作时从不浪费一分一秒,动作干净利落,从不唠叨抱怨物资、桌椅搬起就走,与各登记点负责人沟通好就直奔下一个登记点。

他也是物资采购组的“专职司机”,跟随采购小组奔走在大街小巷,搜遍每个角落搬运口罩、手套、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让一群后勤的“女子兵们”都感到特别安心。

不分时间地点,奔忙在社区防疫阻击战一线,忙起时经常忘了吃饭。他说,运送物资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一线战疫先锋的“粮草装备”要备齐备好才能赢得漂亮。

“数据汇总零失误”

社区战疫一线“数据大管家”赖宛雪

紧盯屏幕,手抓鼠标,此时没人敢轻易打扰她,好不容易做好一份数据统计表,几个小时已经过去,错过了饭点,简单的稀饭就是一顿晚餐,盯着密密麻麻的数据和文字,忙到头晕脑胀、眼睛犯花。

数据来之不易,一上午打了几十通电话,一个个询问、核实,再仔细整理、制作成表格报送,每日上报数据上百条,确保每一条数据准确、无一错漏。

弄完手头的数据,她仍奔忙在各登记点,确保物资分发,为后勤的其他同事分担一份力,尽自己的最大力量,默默支援着一线的战疫人员。

夜深了,她还在办公室写数据报送报告,她说,一线的同事们做了那么多事,自己做的这点算什么,准确无误的数据,就是不辜负每位战疫一线人员的付出。除了他们,这里还有无数让人安心的背后力量,他们都是后勤团队重要的一员。

没有坚实可靠的后勤保障,没有让人安心的物资补给,就没有一线战疫人员的安心奋战。没有这群,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就没有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这群在背后默默流汗出力的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虽然身不在最前线,但是心永远牵挂着最前线,他们是茜坑的给力后勤团队,如若冲锋,必是当仁不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