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 致敬电车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8 08: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每天清晨,有轨电车安全正点驶出,接载乘客们奔向目的地,每一趟列车平稳运行的背后,还有很多大家所不知道的故事。轨道、电车、通信……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人员的日夜维护,在电车和作业维修现场,他们每天都在高强度中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默默付出。

凌晨时分,都市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在龙华有轨电车维修车间,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们细致排查和检测,确保次日运营车辆的安全出行;凌晨4点半,路灯为伴,电车司机早早地来到了工作岗位,办理出勤,拿行车钥匙,上车对列车进行最后的检查,一切就绪,等待调度中心的出车命令;不分昼夜的调度中心,负责整条有轨电车线网的日常运营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调度员们时刻监控着车辆的运营情况,并实时用无线调度台与电车司机联络,指挥着每一辆电车安全平稳的回库,为龙华有轨电车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不论清晨黄昏,不论寒冬酷暑,晨曦微露时,他们已经踏上征途,夜幕降临时,他们仍未停歇,他们,尽心尽力,他们,用心坚守,他们,默默付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