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 致敬电车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8 08: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龙华有轨电车运营两周年之际,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穿过花海的龙华现代有轨电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哲/文 陈建华/图)当时光的火种点亮2019的深秋,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已安全试运营2周年。截至2019年10月27日,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已安全运营730天,累计开行240942列次,运营里程750.1万车公里,共计运送旅客1897.76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99.6%,发车正点率99.1%,日均客流从试运营初期的1.6万人次攀升至3.1万人次(单日最高41308人次),日均客运强度为2600人次/公里,居国内有轨电车行业前列。

电车维修车间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叮叮叮……”悦耳的铃声响起,沿着轨道,缓缓驶过风景如画的街区,这就是龙华区的一张亮丽名片——现代有轨电车。她是移动的城市景观台,带乘客饱览美景,见证龙华区发展的日新月异。在两年时间里,有轨电车为这个城市的交通动脉注入了全新的血液,极大地拉近了城市区域间的距离,并以“安全、舒适、高效、绿色”的出行服务,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首选。如今,有轨电车已深入龙华人的生活,列车里每天上演着属于龙华人的故事。

每天清晨,有轨电车安全正点驶出,接载乘客们奔向目的地,每一趟列车平稳运行的背后,还有很多大家所不知道的故事。轨道、电车、通信……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业人员的日夜维护,在电车和作业维修现场,他们每天都在高强度中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默默付出。

凌晨时分,都市里忙碌了一天的人们都已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在龙华有轨电车维修车间,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他们细致排查和检测,确保次日运营车辆的安全出行;凌晨4点半,路灯为伴,电车司机早早地来到了工作岗位,办理出勤,拿行车钥匙,上车对列车进行最后的检查,一切就绪,等待调度中心的出车命令;不分昼夜的调度中心,负责整条有轨电车线网的日常运营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调度员们时刻监控着车辆的运营情况,并实时用无线调度台与电车司机联络,指挥着每一辆电车安全平稳的回库,为龙华有轨电车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不论清晨黄昏,不论寒冬酷暑,晨曦微露时,他们已经踏上征途,夜幕降临时,他们仍未停歇,他们,尽心尽力,他们,用心坚守,他们,默默付出……

两载韶光匆匆,电车“热力”尽显。2017年征程初启时,全体电车人壮志在胸、铁肩担责,共同托起了深圳现代有轨电车的朝阳;走进新时代,全体电车人激发活力、展现实力,奋发共创电车的事业荣光。在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试运营两周年之际,全体电车人将提振精气神、谋求新发展,迈向运营更有保障、服务更有品质、科研更为丰硕、影响力更加凸显的跨越发展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加精彩的电车乐章。

工作人员对变压系统进行日常检查。

工作人员对有轨电车进行加沙。

每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工作人员会对有轨电车进行清洗。

调度中心负责整条有轨电车线网的日常运营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

有轨电车司机驾驶列车。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工作人员写下对电车的祝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