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湖秋日夜游会开幕 打造国潮版“夜间经济”亮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8 08:2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夜间经济”不止是吃吃喝喝,文创氛围成新亮点

夜晚出游,吃吃喝喝自然还是无法抹去的重头戏。观澜湖秋日夜游会汇聚了各类网红美食、中华特色小吃,挤满了两条长长的档口。章鱼小丸子、印度飞饼之类的爆款自然不会缺席。同时还有品类丰富的文创市集,手工艺品、非遗作品、字画书法等各类国风潮玩云集于此。吃货们吃到肚满、逛到腿软的同时,还能欣赏精彩的潮流灯光秀,例如呼吸森林、梦幻水母、丰收麦田、网红跷跷板、七色幻彩钢琴等炫彩夺目的灯光造型。

“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上元灯节虽好,毕竟一年才等来一回,古人要在晚上享受热闹实在并不容易。可如今,“夜间经济”已经被视为城市消费的新动力,“夜生活”是否繁荣,仿佛也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与此同时,“夜间经济”显然已不能局限于简单的啤酒加烤串,夜游场景中要加入深度文化体验才能具备灵魂,形成长期聚合效应。

目前,国内不少城市在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深圳市龙华区也在着力推进。“观澜湖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娱乐资源,空间上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还会不断尝试创新,为龙华区,乃至深圳、东莞两地打造出一个新的夜间旅游消费高地。”观澜湖该活动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