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办首届文化音乐节向国庆献礼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30 07: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开场舞《筑梦中国》。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昨晚,龙华区版画基地广场上成为一片欢腾海洋,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爱我中华”文艺晚会暨南粤百园庆国庆龙华分会场活动在这里开幕,近两千名辖区群众、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9月29日晚,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爱我中华”文艺晚会暨南粤百园庆国庆龙华分会场活动在观澜版画基地举行。


作为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晚会邀请了湖南卫视首档原创励志金牌综艺节目“声入人心”男团成员王晰、简弘亦、贾凡、仝卓、翟李朔天、蔡尧等助阵演出,一起唱响经典名曲的绚丽篇章。除了形式多样的音乐表演,晚会还特别融入了多种舞蹈元素,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带来的岭南风情舞《彩云追月》、男子群舞《咏春赞》、敦煌民族舞《伎乐天》都展现了中国传统舞蹈特色和地域文化;广东青年艺术团(原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成员)带来的舞蹈《筑梦中国》,将古典与现代有机融合;杂技表演《肩上芭蕾》将芭蕾这一西方的高雅艺术融进中国的传统杂技里,使杂技变得优雅浪漫,芭蕾变得惊险刺激,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

小观众手举国旗喝彩。台上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将从9月持续到10月,陆续推出“音乐嘉年华”“版画艺术展”“光影综艺秀”三个主会场活动,以及由龙华区各单位开展的“少年麦克风礼赞70年”龙华区2019年青少年歌唱大赛、“溢彩观湖”观湖街道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时代飞歌”龙华街道音乐故事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声入人心”男团王晰独唱《亲爱的中国我的爱》。


首届文化音乐节重点推出的“音乐嘉年华”,将分别举行两场风格各异、主题鲜明的音乐会。除了“爱我中华”文艺晚会暨南粤百园庆国庆龙华分会场活动,10月2日“民谣音乐会”也将在观澜版画基地举办。除了两场大牌云集、群星璀璨的音乐会,文化音乐节还在国庆期间举办超级震撼人心的光影综艺秀,将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夜间灯光秀演完美融合。粤剧演出、观澜客家山歌展演、大船坑舞麒麟表演等各种特色文艺演出,配合高科技炫酷灯光秀表演,打造出一场别具一格的光影综艺秀,展现龙华版画村品牌形象和客家文化元素。

■现场花絮

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三句话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29日晚,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也受邀前来参加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爱我中华”文艺晚会,和观众们一起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张莹莹坦言能在家门口看到这场大型的文艺晚会,内心十分激动。

“这次的晚会,阵容非常强大,而且晚会分为好几个篇章,有致时代、致人民、致家园、致初心,这几个篇章的节目非常深入群众的内心,所以我对这次的晚会一是期待,二是感动,第三呢,这场晚会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特别举行的,整场节目都是围绕祖国繁荣昌盛的角度来演绎的,因此在表演上特别有激情。”

张莹莹也说出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张莹莹说,自己特地写了三句话: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看到台上的嘉宾热情地演唱着脍炙人口的歌曲,张莹莹表示特别受感染,“心情激动时也想上台去演唱一曲。”

家门口追星为“爱豆”打CALL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在家门口看音乐会是怎样的感受?29日晚,在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搭建起的大舞台前,不仅有绚丽的灯光,还有众多粉丝期待的《声入人心》团队中的青年演员,让龙华人切身体会了一把近距离追星的幸福。

节目开场前,大舞台上五彩灯光闪耀,灯光秀燃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开场舞《筑梦中国》的背景音乐声中,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五星红旗,让台下瞬间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随着“声入人心”表演团队的嘉宾们陆续上台,观众们的欢呼声也是一浪接一浪。据悉,此次晚会邀请了《声入人心》的王晰、仝卓、贾凡、翟李朔天、简弘亦、龚子棋、蔡尧、星元助阵表演。翟李朔天、星元、贾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来龙华演出,对龙华的印象很好。在谈及此次音乐节的主题与歌剧表演风格不一致,如何融合的问题时,星元称,文化是一个广义的词,包括音乐、美术、各类民俗,歌剧也是文化的范畴之内,因此无论唱什么类型的歌曲,都是宣传文化的一种途径。

贾凡是第三次来深圳,除了来深圳巡演外,贾凡表示自己也曾来深圳游玩过,但龙华是第一次来。对于龙华,贾凡觉得自然风光十分秀美,气候也很好。当晚,贾凡除了独唱外,也与其他几位《声入人心》的歌手演员一起表演了二重唱《追寻》《Happy Heart》《绒花》等曲目。

当有媒体问及贾凡最喜欢演唱哪一首歌曲时,贾凡表示,自己演绎的每一首歌,都会倾注感情,所以会把每一首自己演唱出来的歌曲都变成自己最喜欢的歌曲。

据了解,为了近距离看到自己喜欢的歌手,许多粉丝早早就在版画基地外排队等候。在几位歌手演员上台演唱时,这些年轻的观众也以最热情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为自己喜欢的歌手加油鼓劲。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