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加快学校建设 为龙华学子创造高质量的学习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3 08: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

学校教室。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加快建设速度

随后,杜玲一行来到了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检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据悉,龙华区教育局采用建设新型易建学校的方式,提前开办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最大限度缓解学位压力,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可提供约1600个学位,本学期提供360个小学学位,招收360名学生,目前校园正在建设中。

杜玲在检查学校建设时表示,要加快学校建设速度,同时要保障建设质量,为学生创造高质量的学习环境。据校方介绍,学校采取EPC模式搭建,选取龙华街道执法队停车场地块和龙津城市更新单元地块进行搭建。学校由新型轻质钢和玻璃构成,杜绝甲醛释放源,已在深圳其他区有过多个成功案例。

记者了解到,学校依托龙华教育的“三龙”计划和5G网络,建立教育云空间、教育云超市和5G+VR的课堂;学校打破学科壁垒,开发STEAM课程和双外语课程,实施双师课堂和项目式学习,培养学生的策划与实践能力、合作与探究精神和国际交往能力,促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效益。

 龙华9所新增中小学喜迎新生 新增学位12118个

今年龙华开学季,新增的龙腾学校、创新实验学校、区第二外国语学校、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行知中学、行知学校、龙华第三小学、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龙华区润泽学校(特殊教育学校)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如期开学。新改扩建一批学校后,共新增学位12118个。

另据了解,今年,符合龙华区学位申请条件人数为36889人,较去年增加5991人,同比增长近20%。为此,龙华区通过提前开办学校、扩班等方式缓解学位压力,继续加大教育资源供给。新学期,龙华区公办小一扩班132个,新增学位约6600个;公办初一扩班46个,新增学位约2300个。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