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600多名来深建设者欢聚 共迎新春佳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7 09: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陈泓/文 义国锋/图)600多人欢聚一堂,一边领略大浪风光展,一边品尝大浪地道客家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一边闲话家常……1月16日,华灯初上,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大浪青年梦想+基地热闹非凡,年味十足,一场专门为辖区各行各业来深建设者准备的新春慰问活动在此举行,他们围坐一起,共享大浪客家美食盛宴,共迎新春佳节。

据悉,为关爱辖区来深建设者,提升辖区企业、来深建设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构建大浪“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新格局,营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第十三届“融合梦想,共建家园”来深建设者新春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分春联书写区、大浪图片展区、客家美食展区和宴席区四个部分,为来深建设者全面展示大浪街道建设发展成就,传播大浪客家文化,进一步增强来深建设者对该街道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春联书写区,大桌子上布满喜庆的红色春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以及大浪书法家协会的10名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为现场来深建设者送出1000幅春联。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为他们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来自湖南的环卫工人李大姐告诉记者,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她要把春联带回老家,贴在大门口上。

而在大浪风光图片展区,近百张图片以图文的表现形式,对大浪街道近两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多角度记录大浪的华丽蜕变,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时尚生态人文大浪的崭新面貌。

活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要数客家美食区了。大浪街道充分挖掘客家美食文化,特别创作了客家文化动漫代言人——麒麒和麟麟,并布置了“麒麒麟麟,带你看大浪客家味道”客家小吃展,向在场人员展示煎堆、炒米饼、艾粄、圆笼粄等数十种大浪本地居民过年必做必吃的客家小吃,让更多来大浪的建设者了解大浪本土客家饮食文化内涵,促进本地居民与建设者的融合。活动当天,龙华区和大浪街道的领导还和建设者们一起,包饺子、制作客家小吃,现场其乐融融。

说到大浪的“年味”,就不能忽视独特的“大盆菜”了。当晚,龙华区及大浪街道的领导与600多名来深建设者同吃大盆菜、客家小食,一起观看文艺节目。舞蹈、小品、魔术等十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领春联、吃小食,看表演,今天的盆菜宴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气氛,也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温暖和支持”。来自华兴服装有限公司的小鲁作为来深建设者上台发言,他表示,在大浪找到了家的感觉。

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浪街道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城区面貌的焕然一新,都离不开来深建设者的努力拼搏和辛勤付出,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举办这样的新春慰问活动,宴请辖区企业员工、义工、环卫工、市容巡查员代表,对他们的奉献表示感谢,到今年已是第十三届了。”

据悉,过去一年,大浪街道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致力于完善教育、医疗、文体设施等公共配套,为辖区群众营造了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致力于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就业环境进一步改善。新的一年,大浪街道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劳资关系,把更多的精力和物力聚焦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辖区居民。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