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地铁4号线获“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11 09: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授予港铁(深圳)4号线“文明示范线”荣誉牌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地铁作为市民的通勤交通工具,是传递文明的走廊。2018年,4号线日客流量约64万人次,是深圳市南北走向的主干线,文明示范作用非常关键。为此,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港铁(深圳)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及4号线乘客,三方共同打造深圳市一条文明地铁风景线。

自2018年9月22日起,早晚高峰时段,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牵头组成的近百名“文明指导员”在4号线多个站点进行百日督导行动。3060小时里,他们不辞劳苦地为广大乘客提供文明劝导。他们努力的身影得到市民与乘客的广泛关注,文明指导员、车站职员以及广大乘客三方聚成合力,为共同规范乘客地铁出行秩序、增强乘客安全意识、提高乘客文明素养、展示深圳市城市文明形象起到重要带头示范作用。


1月10日,“百日督导行动授牌仪式”在深圳北站举行。


      1月10日,“百日督导行动授牌仪式”在深圳北站隆重举行,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为港铁(深圳)4号线授予“文明示范线”荣誉称号,这也是龙华区首条被授予“文明示范线”的轨道交通线路。同时,活动对热情参与活动的“暖心文明指导员”、“最美站务员”以及“最美乘客”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科、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港铁(深圳)授予地铁“文明示范线”的荣誉牌匾。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科相关负责人表示,4号线作为连接南北的骨干线路,不仅仅是交通出行工具,更是承载64万人次客流的文明载体。4号线“百日督导行动”为提升龙华区文明质素提供了良好的样板和经验,希望港铁(深圳)、文促会和广大乘客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让4号线成为龙华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港铁(深圳)总车务经理田鑫对文明指导员的悉心指导和耐心服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通过日常潜移默化的提示和劝导服务,使广大乘客形成“文明”公约意识,为提升地铁出行公共秩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百日督导行动虽已结束,但文明、安全、守序的“文明公约”会一直坚定地执行下去,希望广大乘客能与车站职员一起,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出行秩序。


“最美乘客”获表彰。


在“文明指导员百日督导”活动中,港铁(深圳)还收集到市民记录的近两百幅体现文明乘车的摄影作品,大家记录的美丽瞬间也经由市民投票,各选出5名“暖心文明指导员”、“最美站务员”和“最美乘客”。活动现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明科、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和港铁(深圳)相关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奖,鼓励他们继续为文明创建做贡献。

文明,不是一个人守文明,也不是一众人的文明,是社会上人人身体力行的行动。未来,港铁(深圳)将继续努力,持续提升服务,与市民共创舒适、文明的风景线。记者也了解到,4号线的文明指导员是全区首支文明指导员队伍,目前全区已经发展出15支文明指导员队伍,覆盖了龙华区的众多赛事活动和领域,引导更多龙华人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中来,文明的种子将散播到龙华的每一个角度。


文明指导员在地铁4号线进行文明劝导。


获奖名单

★暖心文明指导员:

付敏罗晓芳黄新华

朱艳梅陈秀霞

★最美站务员:

张芹陈宇婧陈思翰

张伟博张科

★最美乘客:

梁智敏温伟庭孟占飞

杨萧张振广

获奖心声

暖心文明指导员:付敏

作为居住在地铁4号线沿线区域的一名居民,能参与文明指导员的活动我觉得很光荣,也收获颇多。我觉得文明指导员的工作不仅仅是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还是对文明行为的呼吁和鼓励,希望由我做起,带动身边更多人文明出行,文明待人。

最美站务员:陈宇婧

我是一名“95”后,刚参加工作一年,这一年我在岗位上学习到非常多东西,越来越懂得如何更好地为乘客提供服务和帮助。“文明”一词对我来说,是贯穿在工作一举一动中,我们首先要自己讲文明,才能引导乘客文明出行,让乘客配合、理解我们的工作。

最美乘客:温伟庭

我住在龙华站附近,早晚高峰4号线人真的特别多,所以讲文明对于这条地铁线来说特别重要,如果每个人都能有序排队、懂得礼让,那么无论怎么拥挤,我们也会有一个平和的心情,所以,要为这样的活动点赞,我平常喜欢捕捉生活中感动我的点滴,这次拍的照片能得到认可,也觉得非常开心。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整理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