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文化+科技” 龙华创意十二月压轴好琴声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02 09: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蔡崇力演奏中。

深圳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何丽平)2018年12月29日晚,“穿越时光•大师舞台——纪念肖邦逝世17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龙华会堂温馨上演。作为最后一项活动,它为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弹奏出美妙的尾声。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产办、民治街道办事处和观湖街道办事处执行,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首次运用全息投影创新模式。

本场活动在世界古典音乐会上首次运用全息投影创新模式,将肖邦相关的场景和人物立体展现在现代舞台,包括肖邦公园和安放肖邦心脏的圣十字大教堂等场景。舞台上除了使用现代大型演奏钢琴,还有1882年“布罗德伍德”哥德式演奏琴、20世纪初的“韦博”艺术钢琴和难得一见的1876年“施坦威”方形钢琴,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科技”的高水准钢琴音乐会,也向世界展示龙华国际钢琴艺术魅力。

伊万•雅那科夫演奏中。

音乐会邀请到三位著名钢琴家演奏了肖邦经典作品,他们分别是来自香港的蔡崇力、保加利亚的伊万•雅那科夫和乌克兰的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他们用高超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一阵阵喝彩与掌声。最后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和那佳返场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双钢琴)更是让观众惊喜万份,台下掌声不断。大家在悠扬的琴声中为2018年留下美好回忆,并开启2019年新的篇章。

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演奏中。

据了解,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连续三周的钢琴艺术家讲座沙龙和“穿越时光•历史名琴公益展”暨见学钢琴艺术300年等活动,龙华创意十二月活动增加了一抹亮丽而华美的色彩,为深圳这座钢琴之城书写了淋漓尽致的一笔。

黄河钢琴协奏曲(双钢琴)演奏中。

绚丽的舞台效果。

音乐会圆满结束,为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弹奏出美妙的尾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