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立体花坛绿雕扮靓街头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25 13: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汽车站立体花坛。



晴暖冬日,龙华街头绿意盎然。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龙华街道市政部门在辖区重要节点布设立体花坛绿雕,营造绚丽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


据悉,立体花坛是城市公共空间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公共空间景观的重要节点。近期,龙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分别在龙华文化广场、龙华公园、龙华汽车站进行立体花坛布置。独特的造型、绚丽的时花,“造”出多彩的城市景观,惹来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文化广场立体花坛绿雕寓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花坛绿雕采用腾飞的祥云组合搭配。施工工艺为祥云,采用钢结构固定龙骨,确保其稳定性,立面扦插红绿草植物。


龙华公园立体花坛绿雕以现代艺术造型为主景,寓意改革的春风吹拂在中国大地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祖国繁荣昌盛。施工工艺上,整体采用钢结构固定龙骨,立面扦插红绿草植物。


龙华汽车站立体花坛绿雕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施工工艺方面,运用曲线钢结构制作手法,扦插植物,文字采用亚克力灯箱字体,整体效果美观大方。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文 蔡维泽/图

三座立体花坛均布置灯光,到了夜间更是炫彩夺目。图为:龙华文化广场立体花坛夜景。

龙华公园立体花坛。

龙华文化广场立体花坛以祥云为主要元素,寓意祥瑞、腾飞。

龙华公园立体花坛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拍照。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