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上围艺术村将打造“最艺术”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14 09: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有红色影院,有阳光书吧,有艺术沙龙,还有可以独自发呆看星星的天井……这样的党群服务中心你是不是十分期待!记者从9月11日召开的观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工作会上了解到,这个“最具艺术氛围”的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计划年底前完成改造,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

“对照创造城中村提升新模式、打造文化创意产业新园区、形成非遗、文物保护与博物馆构建新亮点、营造产业孵化新平台、建成文艺、文创活动新基地,将上围艺术村打造成为“五新”格局文化创意园区的目标和要求,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力求从整体形象到服务内容上,与艺术村的风格及艺术家、居民的实际需要实现完美融合。”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选址樟坑径社区上围村东区24号,服务中心除按照市、区相关要求配置服务项目外,还结合上围艺术村文化、艺术、绿色、创新的特点,将“党建元素”与“艺术基因”有机结合,打造成为独具观湖特色的党建文化阵地。艺术家、社区居民、游客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翻开一本书籍,欣赏一下驻村艺术家的作品……接受红色洗礼、感悟艺术真谛、放松身心,细细品味上围与众不同的艺术气息。

据了解,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采用中式民族地域文化元素设计,并融入客家建筑风格。中心左侧墙面通过艺术化处理,能看到室内艺术家的创作过程,中间墙面是上围艺术村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右侧墙面则是由上围艺术村招牌、党群驿站、碉楼等标志性建筑构成的一幅上围艺术村美景,整体建筑风格与艺术村巧妙的融为一体。

服务中心特设的红色影院,将作为红色文化教育为主题的基地,除放映红色经典影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的政策宣讲等活动外,还可以通过3D影息科技技术欣赏上围村的历史变迁。

服务中心的艺术大厅,定位为艺术家的作品展示与艺术交流教学区。通过组织各类艺术沙龙,营造陶艺、木雕、根雕、皮艺、布艺等各具特色的手工作坊组团,开展艺术创作、交流、培训,打造一个有温度的艺术空间。

而在服务中心的天井、楼道等公共区域,也将有机植入艺术元素。通过特别打造一个贯穿整栋大楼的天井,除具备通风、采光、透气等实用功能外,在设计手法上,引入上围村的建筑景观符号,让上围艺术村的艺术气息渗透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每一片泥瓦砖墙之中。

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与上围艺术+党群驿站、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形成完备的上围艺术村“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以党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造具有上围特色的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模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