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原创舞蹈《客家禧》获深圳创意舞赛金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8 14: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精彩瞬间。

舞蹈《客家禧》是在原创舞蹈《女·行》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提升而成的,具有清新的岭南风格,结合龙华区人文特点,讲述客家阿妹从童年到出嫁的故事,表现出客家女性的勤劳和勇于担当。作品从各种历史文献中挖掘客家文化,在传统客家舞蹈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和改良,特别是对于帽穗的运用,更是将已经遗失的客家传统文化符号重新展示在观众面前。该作品自诞生起就备受关注、频频获奖,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展演奖,是广东省唯一入选“荷花奖”全国总决赛的民族民间舞蹈作品;2017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金奖;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一等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