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周末文化讲堂开讲仪式在龙华会堂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16 10: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场观众朱先生说,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多种艺术形式,配以适度的多媒体效果,把古老遥远、相对小众的优秀传统文化,直观真切的表现给观众,这是一次艺术性和时代感的结合,对推广、传播原本平面化的传统文化有成功意义。

据悉,作为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名人大讲堂暨“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开讲仪式是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办事处协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龙华区转型创新发展,通过广泛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彰显传统文化的价值与内涵,并以此拉开了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活动的序幕。

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活动以丰富龙华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为目的,打造一个培养市民健康文化生活的新载体,让大讲堂真正成为“市民文化、市民参与、市民享用”的文化殿堂。活动以“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定期开展”的形式,以“文明礼仪、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家风家训、社会历史、文学名著”等为主要内容,每周末下午三点到五点,在区、各街道图书馆等文化场所开展文化讲堂,特邀国内有关领域教授、专家、学者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解读,通过弘扬传统文化,进而启迪思想,培育新风尚,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共举办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24场,届时更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将来到市民身边,共同分享文化盛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