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诵•文•礼!民治学子身穿汉服体验传统文化庆“六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1 18: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治中学学生们朗诵《少年中国说》。

行知小学学生表演《大自然操》。

行知小学学生表演《花毽》。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彭桂红 文/图)“六一”国际儿童节,孩子们乐翻天的节日。身穿古代汉服吟诗诵典、捏泥剪纸、悟茶道礼仪……6月1日上午,民治街道民治中学、行知小学部分学子们体验了一回传统文化,诵•文•礼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6月1日上午,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前朗诵声振聋发聩,民治街道办民生微实事项目“诵·文·礼传统文化周末体验系列活动”在民治中学学子们朗诵《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当天,来自辖区的近80名孩子进行了一场诵•文•礼传统文化体验的穿越之旅。


诵读竹简学习《弟子规》。

多媒体区域,男孩子们苦思着传统知识竞答游戏的答案。

    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吟古诗诵经典,诵读竹简学习《弟子规》;享捏泥之乐,鉴剪纸之美;悟茶道之礼仪,专业茶艺师指导,学生在泡茶过程中学会礼让、尊重、分享、感恩,感受茶道精髓、感悟茶道礼仪;身穿古代汉服在排练厅跟国学导师了解国学精髓“仁”、“义”、“礼”、“智”、“孝”,导师给孩子们点上“朱砂痣”,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中华之礼仪。“这是我第一次穿古代汉服,稍微有些大,不过我觉得这样的六一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很开心。”来自行知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夏圳楠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他高兴地对记者说。


导师给孩子们点上“朱砂痣”。

悟茶道之礼仪。

    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易宇丹介绍,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今年元宵节开馆,有茶道、国学、书法等跟传统文化相关的内容,日常也有很多免费体验活动,“今天的活动主题是诵·文·礼,让小朋友们真正能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传统文化,让民族文化遗产一代一代地往下传。”

    据悉,民治街道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诵·文·礼传统文化周末体验系列活动”共举办4场,分别在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和学生前来体验。


享捏泥之乐。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