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庆祝六一儿童节 11名最美少年代表获颁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31 08: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藏晨、苗宁礼共同为11名2018年龙华区最美少年代表颁奖。


黄启键为龙华区6个儿童友好实践基地授牌。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剑/文 赖志豪/图)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由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办,龙华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承办的2018年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阶段分享会在观澜二中举行,为孩子们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市妇联副主席藏晨、区领导苗宁礼、黄启键、马里,区妇儿工委委员、儿童友好城区建设试点单位以及各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藏晨、苗宁礼共同为11名2018年龙华区最美少年代表颁奖,黄启键、马里分别为龙华区6个儿童友好实践基地、6个儿童议事会授牌。

马里致辞


会上,马里寄语龙华区广大儿童,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勤于思考,善于提问,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思维能力,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我们的龙华”儿童友好多元艺术展,广大儿童通过绘画、书法、手工等表现方式,用心描绘“儿童友好的学校、社区、医院、公园、少年宫、图书馆等城市功能体的样子”。儿童多元艺术展还将持续数日,供全区学校师生代表参观学习。当天还上演了儿童剧《医院我们“议”起来》,通过舞台剧的形式,推广儿童参与龙华区建设的理念。

据了解,龙华区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一年来,在儿童安全保障、友好型空间拓展、参与实践等方面为儿童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搭建儿童对话平台,让儿童发声,让儿童主动参与龙华建设。今年4月,龙华区还启动了六个社区的儿童议事会培育工作,目前已经有300多名小朋友主动报名成为儿童代表。

儿童现场绘画

儿童现场书法


儿童现场手工制作

儿童剧:《医院我们“议”起来》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我们的龙华”儿童友好多元艺术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