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艺术盆景扮靓大街小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21: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5月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飞)宫粉紫荆、大叶紫薇、美丽异木棉、红花风铃木……当你行走在观湖各大主干道上,宛如在花海中穿行时,是不是很开心?没错,这一愿望即将变为现实。记者从5月2日召开的观湖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底前,观湖街道将通过全力实施“花城计划”,完成大和路(东庵段)穿衣戴帽和绿化提升工程、新田公园环境提升工程等10项精品环境提升项目,打造优美、舒适、独具人文内涵的城市景观名片,推动观湖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提升城市品质是是营造城市精神和城市气质的需要,也是营造居民品位和发展质量的需要。特别是龙华区成立之后,作为区行政中心所在地的观湖街道对城市品质的提升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青山叠翠,一水润城,借助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资源,观湖将“花城计划”列入城市风貌提升总体规划,在城市主干道、有轨电车沿线、城市公园、世纪广场周边等重要节点区域,通过与城市立体空间、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城市花木“主旋律”景观,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底蕴,打造特色突出、国际一流的精品景观,形成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

在今年实施的10个项目中,大和路(东庵段)穿衣戴帽和绿化提升工程、人民路横坑路口节点环境提升工程等5个项目将在8月底前率先完成。项目通过摆放艺术盆景、选用优良开花乔灌木,以大色块、组团式种植开花苗木进行绿地美化等方式,科学规划,合理搭配,打造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的景观效果,让道路和各类公共节点成为花的海洋,形成观湖特色的生态花海景观。同时,还通过在人行天桥和各类公共走廊大量种植各色簕杜鹃等优良立体绿化植物,构筑一道道靓丽的生态景观廊道。





此外,借助“花城计划”,观湖在积极推进石皮山竹文化公园、白鸽湖文化公园、樟坑径城市公园二期、高新园区中心公园、观澜二中后山公园整体改造、有轨电车沿线综合美化提升、观澜河滨水长廊最美“红飘带”等项目建设时,突出花卉景观特色,注重注入公共艺术元素,将园林绿化上升为艺术美学,提升档次和气质,重塑城市街区生态品位,加快观湖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