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1500张床位!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抢先看

来源:深圳工务署 发布日期:2018-04-27 23: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对于家长来说,小孩一旦生病就要送到医院去就诊排队、挂号、安抚小孩,这让家长们焦头烂额。为了缓解深圳儿童医疗资源紧张未来,深圳市龙华区民治片区将有一所“市第二儿童医院” 它长什么样?在这里,我们提前放送效果理念、设计效果图让大家提前了解它。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


设计理念需要更多可能儿童专科医院需要更多的使用空间、更多交流空间、更多的娱乐空间、更多变化可能、更多的灵活性、更好的方向感。

五大设计理念

结合深圳高密度城市空间环境;深圳儿科医疗严峻供需矛盾,提出——亲切的尺度、明亮的光线、清新的空气、高效的流程、灵活的模块五大设计理念。

亲切的尺度

建筑体量处理上我们抛弃传统的裙房加塔楼的建筑形式,为了让建筑尺度更有亲切感,流程更加高效,我们压低塔楼体量,将塔楼功能分置于四个模块单元,水平“悬浮”于医技、门诊模块单元之上。

 明亮的阳光

医院特别是儿童医院需要保证室内外空间尽可能充足的采光照明。模块化就诊、治疗单元间隔设置,以及护理单元的设计,在建筑内部形成众多尺度宜人的阳光庭院直达地下一层,都提供了充裕的阳光通风和绿景,这让病患及医护都能在明亮亲切的环境里愉快的治疗、工作。

清新的空气


提供大容量立体绿化庭院空间,利用不同形式及高度的绿化空间将各个功能模块巧妙地结合为整体,使得整个建筑的每个面都能接收到阳光和空气,使得空气在这个建筑里能更迅速的流通。在局促建设用地上还给城市一片空中的绿地,在高密度城市中感受清新自然的存在。


灵活的模块


模块采用 “模块组合”设计方法,模块化布局保证设计的灵活性,高灵活度的设计方案可以在后期调整中轻松快捷地互换功能模块,如期推进项目建设;而在竣工后,高灵活度的建筑对医院的长期发展同样具有深远意义。 

高效灵活可变空间处理上体现为小尺度水平方向的模块单元;垂直叠加的功能模块;绿色科技环绕的就医空间;高效的立体交通物流体系;灵活可变的疾病中心。它在哪里?项目位于深圳龙华区核心区,民治大道以东,民康路以北。场地北侧紧邻民治地铁及公交接驳站,东侧紧邻规划道路及游松河。场地三面环路,交能状况良好。


建设内容本项目设计总床位规模1500张,新建医疗综合大楼一栋包括裙楼和4栋塔楼总建筑面积306677平方米。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4458平方米包括各类业务用房193483平方米架空层8946平方米、连廊202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2219平方米包括部分业务用房23469平方米地下停车库78750平方米(兼作人防工程)。


项目进展现该项目已完成一、二级医疗流程设计,正在开展初步设计。

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设计效果图建成后的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不仅会为孩子及家长们提供一个友好的就医环境,也将是深圳城市高密度核心区新建医院创新性设计试点工程。

分享到:
来源:深圳工务署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