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砥砺前行 见证蝶变 观湖福城观澜街道成立三周年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27 22: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街道辖区高新科技园区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优质企业落户。

“苹果小镇”未来规划正式确定落地福城街道北部九龙山片区附近。

有人说,时间太慢,有人说,时间太快,那么对于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来说,时间又意味着什么?是一幅画还是一首歌?也许既是一幅画,也是一首歌。是画,描绘了一幅幸福发展的画卷;是歌,歌唱了一首昂扬的颂歌。


观澜街道银星工业园正成为全市未来产业的一个重要载体。

观湖街道环观南人行天桥下车水马龙,繁荣兴盛。

2015年4月28日,原观澜街道办事处一分为三,分设为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率先为深圳新一轮管理体制改革探路。今年4月28日,是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成立三周年的日子。回眸过去,在逝去的三载岁月里,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的人民用智慧打造了街道的新面貌,经历了三年的快速发展,三个街道旧貌换新颜,实现了质的飞跃,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功能明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每一个居住在观湖、福城、观澜的居民都能真切感受到三个街道昂首阔步跨越的强劲脉搏。日新月异,大约是市民见证这三个街道发展变化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福城街道高楼林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为珑门、福安雅苑和福苑学校。

贯穿福城街道的龙澜大道北段通车,居民出行更便利。

你可以在城市里呼吸绿色空气,漫步于生态优美的观澜河畔,或是徜徉于绿荫婆娑的环城绿道,哪怕是路边一个小小的街心公园,也会让你感到惬意放松;你可以乘坐有轨电车欣赏沿路的美景风光,或是在观澜湖新城特色商圈,享受悠闲惬意的城市慢时光;你可以行走于充满历史人文气息的观澜古墟,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餐一饮间细细体味这三个街道特有的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你可以驾车驰骋在龙澜大道、五和大道感受民生工程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三年来,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步入了新的发展,高楼大厦、一个个公园、特色商圈、学校已然崛起,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已发生质的改变,在不断谋变中,正坚定地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的“蝶变”之路。


行经观湖街道的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观澜湖新城是深圳北商圈的标志性项目。

回首望,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的变化是一串串不断攀升的数据,是一幅幅不断刷新的画面,更是社会经济和各项民生事业的不断突破。三年来,龙华区和街道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才有了今天日臻美好的城市家园。

 

观澜高尔夫球会是休闲度假胜地,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的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球会。

2018年,梦已启航。在观湖、福城、观澜这片热土上,注定将会续写全新的精彩华章,珍惜每一个今天,规划每一个明天,追求每一个亮点。今天,我们在此相聚,带着不变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