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十六届国际人才大会开幕 龙华"人才街区"十足抢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4 20: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人才街区”在全国率先打造创新人才新高地。

龙华区领导余新国、陈清、刘蕾、韩荡、陈建民参观龙华展区。

2018年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精彩亮相的机器人。

    什么是“人才街区”?我这样给你描述

假如你想到龙华创业,首站可以先到位于机荷高速观澜出口的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人才街区”就在这里。街区建成后,可容纳500人入驻公寓,50家公司创业。每年可为18000名创业者提供服务。

在“人才街区”,你可以这样度过一天:早晨你迎着晨光起床,在咖啡店吃过早餐,几分钟就走到了办公室。上午你接到来自香港的电话,一小时后,你可以与相约者在香港中环见面,下午又能回到办公室……傍晚,忙碌一天的你,从工作间出来,可以到一楼的餐厅点一份晚餐,在落日余辉下喝杯咖啡,和路过的邻居聊聊天,问候几乎每天会遇见的哈士奇。之后穿过两个路口到公寓换上运动衣,来到热闹的健身房……

这就是龙华区的“人才街区”,工作、娱乐、休闲、运动、喝茶小憩……甚至包含医疗和教育,只要你能想到的综合服务,在这个街区里都可以实现。

据介绍,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1月1日完工。

 

“人才街区”目前规划功能有:

功能一: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

通过整合政府各类公共服务资源,为各类人才、团队、企业提供人才引进、奖励申请、就业创业、企业注册、商事登记、社保缴纳、档案保管、出入境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等近100项“一站式”服务。

功能二:人力资源

企业联盟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招聘、猎头、培训、派遣、外包、咨询等人力资源服务,打造高度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集聚区。根据青年人才、中级人才、高端人才引进不同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工作。据龙华区委组织部透露,此次人才大会上将与首批6家人力资源企业签约,入驻企业可根据各自需求实现定制化的功能设计和空间安排。

功能三:众创空间

人才街区,有一个区域专门为创业者打造——人才街区将在众创空间引入专业的产业孵化运营商,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产业服务。孵化器将以重度服务+精准孵化作为孵化器的主要方向,为初创型小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和支持性服务,以协助企业成长,降低创业企业的风险和成本。

功能四:创业学院

搭建创业信息和资源交流平台,分享各类创新创业案例、解决方案、经验交流,促进入驻企业和人才理念碰撞、信息共享。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己有国家科学技术部下属的国际技术合作转移协助机构(ITTN)意向入驻联办创业院。

功能五:人才公寓

可提供约340套简约时尚的人才公寓,解决人才在龙华创业初期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

“在创新引领的新一轮发展征程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中,在深圳市中轴提升的战略布局中,龙华区正在承担更为重要的发展使命。面对使命,龙华区正在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巨大胸怀热情拥抱全球人才,共同打造“创新高地”。

龙华人才服务中心

全流程服务。人才街区计划设置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将提供人才引进、奖励申请、就业创业、企业注册等多项综合服务,扶持创新创业每一步。规模化集群。

人才街区将会集聚集聚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立接轨国际人才引进体系,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提升龙华“人才吸引力”。

多维度扶持。人才街区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可提供天使融资、创业基金、产业扶持等服务,规划500个互动式工作空间搭建创业交流新平台,助力初创企业提速增效。

立体式培育。人才街区内规划有创业学院,配备顶尖师资,引入前沿课程体系,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高品质配套。计划建造340套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入住。创新“人才+安居”模式,着力为人才打造全方位安居服务。

人性化空间。龙华人才街区,用街区文化连接创业要素,充分利用屋顶空间形成双人行系统,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地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