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胸无成竹——河西走廊当代油画邀请展”亮相观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1 17: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朋友参观展览。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骆德妃)4月11日,“胸无成竹——河西走廊当代油画邀请展”在观湖街道观澜美术馆开展,这是观湖街道办事处、河西学院敦煌绘画与当代绘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深圳首展。据悉,本次展期为4月11日至5月2日。

“胸无成竹”是戴士和先生提出的,即:“一面画一面成竹,笔下之竹与胸中之竹同步生成。……强调的则是精神活动贯串始终,从开笔到收笔,感觉都在活跃,都没定型,没完成,一直在积极进行。下笔之前,胸中之竹并未生成;落笔之后直到停手,胸中之竹也一直在生成发育,甚至还有大的脱变。”以一种特殊的“探险”旅行,探寻“胸无成竹”带给我们的艺术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策划并举办这个画展的文化宗旨是以探索、研究敦煌壁画艺术语境为主的当代绘画。希望以油画创作的方式,将敦煌壁画文化资源作为当下油画创作的艺术文脉,从而获得油画创作的文化特性。

本次展览邀请了河西学院的陈兴祝、祁光伟、韩小龙、孟刚、管瑞庭、樊贵山、曹齐明等7位艺术家,共展出72幅油画作品,以油画描绘当代人、物、事的图像,分享艺术家创作实践的一些感悟,意在与市民朋友们交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