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文艺精品喜获2017年度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10 18: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小品《年会》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

群舞《客家禧》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闯)龙华区2017年文艺精品创作再传喜讯!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四个文艺精品从全省各地和省直单位、企业选送的55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大奖。本次评选由广东省文化厅、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

其中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的小品《年会》,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该作品讲述了在商业年会中,不尊重艺术创作的事情屡屡发生,公司的老总企图用钱让一个老艺术家放弃创作原创,而老艺术家也用实际行动给他上了一课。

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龙华街道办事处创作的群舞《客家禧》,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一等奖。原创舞蹈《客家禧》(原名《月光光》),是在原创舞蹈《女•行》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提升而成,具有清新岭南风格,讲述了客家女从成长到出嫁的优秀舞蹈作品。《客家禧》结合了龙华区的人文特点,表现了客家女性的勤劳和勇于担当。该作品2017年还成为广东省唯一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决赛作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