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评审工作结束 245件作品将亮相文博会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9 08: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评委认真挑选版画作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文/图)4月3日,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和评议,最终245幅作品入选。据悉,入选作品将在今年的文博会期间一一亮相。

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以征稿的方式,面向全国艺术家公开征集作品,并通过评选后对外展出。参与评审的专家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荣誉主任姜陆,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知名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康剑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梁宇,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院长钟曦。

经过评审,共有245幅作品成功入选,版种包括凹版、凸版、网版、综合版、平版、数码版等类型。这些版画作品会在文博会期间展出,喜欢版画以及想要了解版画艺术的市民不容错过。

据了解,中国版画大展由中国版画学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联合深圳龙华区、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创立,初衷是为了总结近年来中国版画创作的新趋势、新现象、新作品,推动版画艺术发展。鉴于中国版画博物馆的影响以及规模,中国版画大展以双年展的方式永久落户中国版画博物馆。2014年,首届中国版画大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馆仪式上亮相深圳,以“语言的哲学”、“背后的逻辑”、“解放的工具”、特展“线索——谭平1984-2014”四个板块构成,体现版画的多重身份以及多种可能性,强调版画与其他媒介的关系,以期对新时期的艺术创作有所总结和启示;2016第二届中国版画大展以独立板块的方式重新梳理版画的发展历史,将黑龙江版画作为个案来呈现中国版画发展的一段历史,追溯当代版画的产生根源,明确未来方向。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