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文明指导员上岗 共建文明地铁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4 07: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授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苏大鹍 蔡维泽)4月3日下午,共建文明地铁线活动暨龙华区文明指导员授牌仪式在龙华街道龙华地铁站成功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群团工作部、龙华街道办事处、港铁(深圳)相关负责人以及港铁(深圳)、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区义工联相关代表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深圳市龙华区义工联承办,其主要目的是引导乘客能做到文明乘车、有序排队、文明礼让等文明行为,让文明氛围传遍地铁4号线,成为“龙华乃至深圳的文明走廊”。

据了解,深圳作为一个年轻人的城市,由于职住分离的现象明显,早晚高峰的客流量占了全天的1/3左右。据统计,2017年地铁4号线日均客流为57.48万人次,早高峰日均客流是13.6万人次,晚高峰是15.5万人次,也就是说早晚高峰5小时的客流等于其余时段共计16.5小时的客流,早晚高峰客流强度之大,地铁4号线作为潮汐客流的典型代表,承担着南北交通的责任,早晚高峰的客流更占据全天客流的50%以上,这是乘客感受到地铁4号线拥挤的重要因素。

据悉,共建文明地铁线活动建立了一队约70人的龙华区地铁“文明指导员”队伍,分别在地铁4号线龙胜站、龙华站、上塘站三个站点进行试点,开展地铁文明秩序劝导工作。接下来,地铁“文明指导员”队伍将覆盖地铁4号线龙华区域8个站点,队伍力量将增加至200多人。

为全面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此前,龙华区开展了“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通过建立“文明指导员”队伍,强化公共文明管理机制,保障文体活动文明有序等方式,长效推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在不久的将来,“文明指导员”将覆盖龙华区每一场赛事活动以及每一个领域,龙华区每一个市民将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中,文明的种子将会散播到龙华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