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进入试运行 支持港澳通行证购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4-02 20: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4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深圳新闻网记者4月2日下午前往深圳福田高铁站,就广深港高铁试运行阶段的准备工作,采访了深圳福田站站长张新征。张新征表示,福田站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可以随时应对列车上线试跑的工作。

深圳福田站列车到达车次表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涂胜)4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深圳新闻网记者4月2日下午前往深圳福田高铁站,就广深港高铁试运行阶段的准备工作,采访了深圳福田站站长张新征。张新征表示,这两天还没有列车往返福田站与香港西九龙站,目前还需要按照试运行大纲进行调试,具体的试运行发车计划待定,但福田站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可以随时应对列车上线试跑的工作。

“试运行”不意味着马上“试跑” 试运行还需专业调试

“从字面上理解,‘试运行’就是‘跑车了’的意思,但是从范畴的角度,它还是一个过程”,深圳福田站站长张新征告诉记者,此前香港西九龙站与深圳福田站之间进行过第一阶段联合测试,对线路信号,机电,通讯等进行全方面调试,测试于4月1日前已经完成。根据安排,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始试运行,但这两天还没有列车往返福田站与香港西九龙站。“高铁线路还需要按照试运行大纲进行专业调试,具体怎么调,作为运营方的福田站目前尚未掌握。”

根据安排,试运行期间,港铁将会测试车站控制以及信号系统等,同时亦会安排车长驾驶高铁列车,由西九龙总站驶往内地,配合系统测试,并进行各种演习,而初期主要驶往深圳福田站和深圳北站,稍后期会驶往广州南站。试运行期间不载客、不售票。启动试运行之后,计划待各方面达到开通条件后,于今年年内开通运营。

深圳福田站已做好准备 支持回乡证、港澳通行证购票

作为广深港高铁毗邻香港的第一站,福田高铁站已为连通香港段做足了淮备,硬件配套齐全,各环节服务也逐日完善。

张新征表示,铁路内部有日班计划,大概在19点左右,会公布第二天的列车运行计划,每天通过核对运行计划,安排第二天的运营列车和试运行列车,虽然时间很短,但目前的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很充分了。

“计划什么时候试跑,我们安排好岗位接车就行,福田站试运行的人员布岗方案已经定下来了”,在设备设施方面,张新征表示广铁集团已经确定了计划,5、6、7、8站台将阶段性固定给试运行列车停靠;在边检方面,深圳福田站也已经和深圳边检、广铁集团进行了充分沟通,列车试跑时,将在车站派驻人员,按照相关作业标准进行边检作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