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过期药品不乱扔 下横朗社区举办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21 19: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不少居民前来体检。

活动现场进行义诊。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顺媚)3月20日,大浪街道下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药师协会开展了一场“过期药品不乱扔”药品安全外展宣传活动及义诊活动,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旨在回收过期药品,宣传过期药品知识,健康义诊,提醒家长安全用药。

活动现场除了派发药品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倡导居民过期药品不能乱扔、过期的药品要扔在过期药品回收箱里,还有义诊医生帮忙咨询解答日常服药方式,希望家长们可以在以后服药的时候避免10种错误的服药方式。在义诊医生坐镇下,不少居民集中围观,特别是年长的居民,纷纷都想了解自己健康情况,活动最后还有投放过期药物和兑换礼品的环节,不少居民还专门回家收集到现场进行回收。

参与活动的廖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行一些,过期药品每家都有,但稍不注意就会带来安全隐患,这种联合义诊的活动,既能解决掉过期药品,又能给自己解答健康问题,参与其中真的是让自己非常受益。

据负责社工表示,下横朗社区过期药品回收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后续也将作为常规服务继续开展,并在今后继续关于此类的药品安全宣传的活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