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龙华文体设施稳步推进 惠民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8-03-20 22: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018年龙华将加大文化惠民活动的推动力度,将引进更加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演出及讲座,让市民足不出户可以享受高端的文化服务。

简上综合体正在建设中。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2017年龙华迎来了一大批文化体育建设项目,深圳书城龙华城、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等一批文体项目开工建设,市美术馆新馆、第二图书馆完成前期,市文化馆新馆落户。文化生活同样亮点纷呈,举办国际版画双年展、国际网球公开赛、世界围棋冠军龙华行等一大批高端文体活动,观澜河龙舟赛获评深圳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一批文艺创作荣获国家省市大奖。记者了解到,2018年龙华将加大文化惠民活动的推动力度,将引进更加高规格、高水准的文化演出及讲座,让市民足不出户可以享受高端的文化服务。

文体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孙先生向书记信箱来信称,在新闻中了解到2017年龙华区将启动不少文体建设项目,有简上体育综合体、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升级改造等,不知这些项目现在进展如何?另外,听闻建设路与清泉路交界处(幸福城楼盘前)的一大块荒地将要建成龙华文体中心,而且还将配有体育馆、游泳馆、休闲公园等设施,看到新闻后非常期待,但至今未见开工的迹象。目前这里杂草丛生,内有很多临时建筑、菜地等,有碍观感,导致周边环境糟糕。周边居民都盼望着龙华文体中心能够早日建成。

收到孙先生的来信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迅速反应,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龙华文体项目进程。据了解,目前民治简上体育综合体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白石龙纪念馆改造升级项目于3月8日正式启动,预计9月30日完成改造项目;龙华文体中心项目,清泉路侧围挡已经全部完成,梅龙大道剩余50米围墙基础支模完成60%。2018年将完成土石方工程以及基坑支护工程。

据了解,今年龙华还将大力推动文体项目建设,推动市文化馆新馆、自然博物馆规划建设,市美术馆新馆、市第二图书馆、大浪体育中心、观湖文化艺术体育馆等项目开工。推进深圳书城龙华城、区青少年宫、龙华文体中心、观澜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建设。加快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大剧院前期工作。办好国际网球公开赛、中国版画展等一批高端文体活动。届时,龙华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