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让农民工有更好的职业上升通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8-03-20 10: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图为杨飞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图为杨飞飞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出生于江苏南通的农村,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2003年,杨飞飞从技校毕业后进入富士康科技集团,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

来到深圳龙华,杨飞飞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不断琢磨优化工艺流程、提升产品品质,技术创新能力获得极大提升,并收获了成绩。2013年、2014年他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杨飞飞表示,农民工需要政企校各方为他们“赋能”,开展针对他们的培训,让他们在转型升级的产业中,有更多发展机会。

这次来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杨飞飞带来的建议是,加大对产业工人尤其是农民工扶志、扶技、扶资力度,尤其是对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考核和技能鉴定,让农民工能有更好的职业上升通道。

文图均据新华社

图为杨飞飞在驻地做笔记。

 

图为杨飞飞(左)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观澜科技园区的厂房里指导工友。

 

图为杨飞飞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观澜科技园区的厂房里整理资料。

 

图为杨飞飞(左)与工友在生产现场讨论技术问题。

 

图为杨飞飞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观澜科技园区的厂房里。

 

图为杨飞飞在食堂与工友交流。

分享到: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