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全区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五彩周末”邀您参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14 14:1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春暖花开,大家又开始新一年的打拼和奋斗,但生活再忙碌,也要有休息放松的时刻,把时间交给文化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打造龙华文化活动品牌——“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以龙华会堂、各街道文体场馆资源等辖区现有文化场所为主阵地,今年计划举办市民喜闻乐见的演出、阅读、讲座等文化惠民活动100场。

“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立足便民、利民、惠民原则,以中国版画博物馆、版画基地、龙华会堂、各街道文体场馆资源等辖区现有文化场所为主阵地,定期在每周末举办市民喜闻乐见的演出、阅读、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动,今年还将引进国家级获奖剧目话剧、音乐剧、舞剧、白玉兰奖获奖京剧,以及3D多媒体亲子音乐剧等一批高端品牌演出,让龙华区广大市民群众感受文化魅力、体验文化之美。

同时,今年将开展“文化星火”文艺专场活动,送文艺进社区进企业,举办文艺演出1000场,放映公益电影1000场。办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深圳市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深圳读书月等活动。

据介绍,2017年,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实施文化名人、精品演出引进计划,杭天琪、苏永康等文化名人登上龙华舞台,舞剧《沙湾往事》选段、昆曲《牡丹亭》、鹏城歌飞扬、老墨家族、话剧《开心麻花》、相声《嘻哈包袱铺》、戏剧《军哥剧说》等精品演出集聚龙华,成功举办“五彩周末”重大文化活动56场,面向基层组织系列关爱活动78场,基层慰问演出360场,电影放映活动1049场,文化大讲堂活动56场,精品展览活动23场,读书活动303场,惠及市民群众近100万人次。

文化活动如此丰富多彩,场次如此多,总有一个合适你参与。记者翻阅今年3、4月份的文化惠民活动一览表,既有全区性的大型赛事、艺术展览,也有各街道的特色文化活动、文艺比赛,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市民朋友想了解更多详细活动信息,可以关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

近期活动亮点

活动名称:2018年龙华杯网球公开赛

活动时间:4月28、29日

活动地点:观澜湖体育公园

活动名称:版画经纬—中国版画博物馆馆藏精品系列之凸版画作品展

活动时间:2月10日—4月

活动地点:中国版画博物馆3号展厅

活动名称:盛世和光—从复制到福祉/牛玉生敦煌主题作品展

活动时间:2月10日—4月

活动地点:中国版画博物馆1号展厅

活动名称:龙华街道第二届“音为有你”青工歌手大赛

活动时间:4月1日起接受报名(比赛将在5月中旬举办)

活动地点: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南区广场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