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建设“志愿龙华” 龙华街道开展“三·五”学雷锋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06 07: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龙华公园门口开展“三·五”学雷锋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喻婵 孙运良/文 记者 蔡维泽/图)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辖区广大青年、义工、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昨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辖区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团委、志愿服务团队共200人次,以“助人为乐情常在 雷锋精神心永存”为主题,在龙华公园门口开展“三·五”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

据悉,当天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展示区”、“便民服务一条街”、“阳光行动你我他”三部分。在“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相关部门专门为市民提供税务、教育、法律、医疗、计生、禁毒、应急、房屋租赁、社会保障等方面讲解服务;“志愿服务展示区”设置了义诊、义卖、公益阅读等14个展位提供服务。该展示区由各社区团委、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三联阳光志愿者协会、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清湖社区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各展位展示和服务内容都是自行设计。义诊的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志愿者则把亲手做的美食送给市民享用。最具实用价值的义剪、公益阅读、义务美甲、义卖鲜花展区,最具创意的手工艺品、字画等展区都深受市民青睐。此外,最具人气的是爱心义卖,很多市民都带上小朋友一同参与义卖活动,购买义卖物品,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据悉,活动当天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贫困山区小朋友和慈善机构。

“阳光行动你我他”分三组行动,义工服务中心义警在公园路口和人民路口开展交通疏导活动。环保组义工带上劳动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对龙华公园周边进行清扫、保洁;助老助残组义工来到龙华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为老人测量血压。

此次“三·五”学雷锋活动得到不少市民赞许,同时也给广大青年、义工、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关爱他人的机会,积极倡导大家学习雷锋精神,树立社会责任感。不少参与志愿服务的义工表示,“发扬雷锋精神不限于一天做一件好事,在以后的生活中,同样应热心公益,学习雷锋好榜样。”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把志愿服务与团员青年文明修身、实际需求相结合,提高大家的文明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扎实推进“志愿龙华”建设。

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义写义卖。

 

 
活动现场,义工为居民义剪。
 
 
 
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
 
 
 
百合爱心志愿者协会义卖鲜花。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