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研发机器人亮相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8-02-28 12: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AELOS机器人。

安子威正在演示机器人。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2月25日,燃烧了17天的平昌冬奥会主火炬渐渐熄灭,2018年平昌冬奥会也正式闭幕,在闭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由中国带来的北京八分钟表演。“熊猫队长”在会场和现实之间穿梭,由智能机器人操作的24面冰屏,与轮滑演员精准互动,高科技元素结合曼妙流畅的舞姿惊艳全场,给全世界带来了一场科技与文化的盛宴。

表演中还展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和人工智能。代表了“新四大发明”中人工智能的摇旗助威的智能机器人,就是由龙华区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在读博士冷晓琨及其团队研发的AELOS机器人。据悉,乐聚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登上荧幕成为唯一入选的深圳企业!

在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里亮相的AELOS机器人,白色的身体上印有北京冬奥会会徽,在一片冰雪世界中,不停地用手臂挥舞着冬奥会的会旗,似乎正在为4年后的冰雪赛事摇旗助威,动作整齐,样子可爱。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个镜头,但是对我们来说非常值得骄傲。”乐聚的创始人之一安子威说道。据安子威介绍,北京八分钟导演组从去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考察机器人企业,历时四个多月,在全国40多家优秀企业中,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公司研发的机器人最终脱颖而出。

安子威回忆到,“去年12月底,我们带着机器人来到哈尔滨,当时零下四十六度,几乎所有的机器人由于润滑油冻结,无法运作。我们的机器人却不怕‘冻’,因为舵机由新型航空材料做成,自带润滑属性,且耐低温。我们也是国内第一个把新型材料商业化的企业。”

“虽然在闭幕式上出现的时间比较短,但当时在零下四十六度的严寒天气中连续拍摄了9个小时,为了更好地操作机器人,工作人员将手套摘掉进行操控,大家的手都冻伤了。”安子威说到。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