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办2018年迎新慈善游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29 20: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慈善会公益众筹平台正式启动。 

同吃大盘菜。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钟燕 黄曼丹)1月29日下午,“温暖龙华,有你有我”2018年龙华区迎新慈善游园会在龙华文化广场热闹举行,现场人潮涌动,寒风冷雨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活动由龙华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群团工作部、龙华街道办等部门针对民政服务对象开展的一年一度新春慰问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以及区民政局局长潘芸等出席活动,并向在场的群众送上春节的问候。

据悉,此次游园会共分为主舞台、公益集市、客家大盘菜和龙华温暖墙四大部分。下午2点,传递爱心的慈善公益集市正式开始。公益集市共提供了50多个义卖摊位,社区爱心家庭将家中闲置的衣服、学习用品、玩具、书籍、自制手工艺品、年货等拿到集市进行交换或售卖。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公益集市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参与者纷纷将义卖所得捐赠出来用于慈善,并在玩乐中感受到做慈善的快乐与满足。舞台上,六个街道与十多家社会组织机构带来的精彩表演让人大饱眼福,一个个舞蹈、歌曲、书法等节目充分展示着民政服务对象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而舞台下也有丰富多样的趣味游戏互动:幸运套圈圈、沙盘游戏、写春晖、剪纸……

当天,龙华区慈善会官方网站及线上众筹平台系统正式启动,一个集“联合慈善、专业慈善、透明慈善”为一体的专业慈善平台呈现在大众眼前。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快捷便利地进行慈善捐赠、申请慈善救助、查看善款及物资的去向、了解慈善资讯等等,这一平台的推出标志着龙华区慈善会正式进入了互联网+慈善新时代。活动现场,人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扫描二维码,查看慈善会官方网站及线上众筹平台。大家既好奇又兴奋,在查看了解之后,纷纷对这一新生事物竖起了大拇指。据悉,此平台是龙华第一个公益众筹平台,后期将在慈善救助、品牌项目、爱心捐助、慈善资讯、信息披露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除了众筹平台的发布,记者还留意到,游园会入口处树立着一面特殊的温暖墙,墙上展示着“温暖龙华,有你有我”的风采。闪亮龙华人、困难党员、困难老人、困难妇儿、优抚对象、低收入家庭、残障人士、龙华慈善等的工作成果和故事案例在这里一览无余,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