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举办儿童防走失安全预警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22 17: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亲子参与互动体验。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马建荣)为提升福城街道桔塘社区4-12岁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助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新年假期,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益网社会公益文化促进中心、桔塘社区妇工委、桔塘社区妇儿之家,于1月21日下午在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共同开展“守护宝贝·从预警开始”儿童防走失安全预警活动,吸引了社区不同家庭的25对亲子参加。

此次活动由PPT讲座、模拟体验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组成。课堂上,老师引导小朋友对照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安全行为进行反思和自察,并结合儿童走失图片及实例展示和安全警示标志辨识,让小朋友将各项安全知识真正内化于心。同时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使孩子和家长充分互动,从而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及小孩在遇突发情况时的应变能力。

课堂内容结束后,社工和工作人员带领家长与孩子们移步户外参加游戏,让亲子共同完成牵手不松手、开火车、安全对对看等游戏项目,现场气氛温馨热闹。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 能让小朋友掌握一把科学有效的安全钥匙,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