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7“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赛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1-07 16: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获奖选手合影。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文/图)1月5日晚,在龙华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大浪街道办在大浪市民公园举行2017“星光大浪”青工歌手比赛年度总决赛,进入决赛的12组选手在专业而唯美的舞台上深情地演绎,激情地歌唱,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为现场千名青工带来一场震撼的音乐盛典。

 

 

冠军莫清富表演。

当晚,舞台下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和歌手海报不停呐喊,舞台上星光闪烁,舞美变化多姿。今年的比赛机制与去年不同,第一轮,12名选手各自为战,每人演唱一首歌曲进行PK,由5位资深音乐人组成的评委进行打分,选出分数高的前6位进入复赛。接着,复赛的6人以抽签的方式分成2组,每组三人进行“厮杀”。两组中获得高分的两人直接晋级决赛,剩下的4人通过现场大众评审和评委的投票选取1人进入决赛。最后,进入决赛的三名选手争夺冠亚季军。

 

 

亚军张伟表演。

这12组选手,从2017年27场周赛9场月赛3场季赛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他们有的是小店老板,有的是饭店厨师,还有的是工厂工人……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歌声嘹亮,享受舞台,唱出自己在深圳、大浪发生的心情故事,分享自己工作、生活、理想。同时为了更好地让选手们发掘自己的才能,大浪街道文体中心更是聘请专业的声乐老师对选手们进行音乐培训,希望提高选手演唱水平和比赛时的演唱质量。

 

 

季军刘秋韵表演。

“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我很紧张。但是唱歌让我变得自信,所以演唱的时候,我不紧张。”在深情演唱完《消愁》,主持人问刘秋韵为何说话这么小声时答道。在众多观众的注视下,刘秋韵稳扎稳打地演绎出了自己的风格,完全没有显露出一点怯场,赢得台下观众一致好评。

 

 

评委阵容强大。

“那天我在敬老院为老人唱歌后,一个老人拉着我的手不放,他哭了,我也哭了。我希望自己的歌声能给人们带来快乐,也呼吁大家多多关心老人。”从开场视频我们得知,中年大叔李友德希望通过自己的歌声,让更多人感受到快乐。随儿子来到大浪后,李友德有着自己的坚持,有空闲便会喊一两嗓子,有时还会去敬老院进行表演,最后更是凭借自己的坚持和才华,进入了2017年星光大浪12强。

《一瞬间》《别找我麻烦》《大海》《算你狠》……选手把每首歌的感情演绎的淋漓尽致,或热情或感动或悲痛,使现场观众、评委大饱耳福,沉醉其中。分差更是小到只有0.01分,三强的名字悬念不断,现场气氛紧张不已。

 

 

冠军莫清富谈获奖感言。

经过激烈的比拼,4号选手张伟,5号刘秋韵,9号莫清富进入最终三甲。最后,莫清富凭借一首《女人的选择》捧得2017年“星光大浪”总决赛冠军,张伟获得亚军,刘秋韵获得季军。“一开始参加比赛是抱着享受舞台的心态来的,比赛过程中也交到了很多兴趣相投的朋友,这次能获得冠军,自己也感到挺意外的。”荣获冠军后,莫清富一脸兴奋地说道。据了解,小伙子莫清富来自广东汕尾,以驻唱的身份在龙华闯荡。一天朋友把“星光大浪”的报名链接发给他,于是今天便站在了这个舞台上。“我觉得这个冠军让我更加肯定自己,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能够再一次提升自己,同时也非常感谢‘星光大浪’这个舞台。”对于获得冠军感想莫清富谈到。 

 

 

现场观众热情观演。

今年是“星光大浪”走过的第8个年头,从2010年开办以来,“星光大浪”一直坚持以“关爱外来青工”为核心,为拥有音乐梦想的“草根”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据初步统计,8年来报名参赛星光大浪的选手近10000人,观看星光大浪的务工朋友们突破十万人。

8年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一股青春的力量从这个舞台向外不断肆意成长。经过“星光大浪”的洗礼,他们的青春从热情似火迈向坚定执着。“星光大浪”见证无数追梦者的奋斗过程,也见证了龙华新区到龙华区的变更,并在此过程中留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