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湖油纸伞文化旅游节开幕 10000把传统油纸伞绽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6 07: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场油纸伞DIY。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范百祥)12月23日,“观澜湖油纸伞文化旅游节”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启幕,本次活动共展出10000多把传统油纸伞,带给深圳市民一场传统油纸伞艺术的视觉盛宴。据悉,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11日春节前。

据了解,油纸伞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日用雨伞,伞骨为竹,竹报平安,寓意节节高升。伞形为圆,寓意美满、团圆、平安。因其悠久的历史、古典怀旧的样式及美好寓意,油纸伞也深受人民群众的热爱。

此次观澜湖油纸伞文化旅游节以油纸伞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传承经典打造旅游特色。10000多把油纸伞绽放满园,伞面有100多种精美画作,大型油纸伞长廊、巨型花伞造型堪比吉尼斯纪录,多姿多彩,各种形态不一,炫彩伞长廊、炫丽伞林、现场油纸伞DIY……让深圳朋友品味油纸伞下的“江南”风光。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