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礼乐仁和”传统民俗礼仪活动在民治德逸公园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19: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场观众领略民俗礼仪之美。

 

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学)近日,市妇联“阳光家长”项目联合聚贤竹苑、儒礼文化等多家机构在龙华民治德逸公园举办大型“礼乐仁和”传统文化礼仪活动。整个活动以“冬至”节日为依托,融合节日民俗礼仪和节庆概念,将民俗民乐,传统艺术,心理情景剧贯穿其中,深深吸引现场观众。

活动在悠扬而庄重的民乐声中开始,儒礼文化以隆重的形式呈现了古代冬至礼仪的祭拜仪式,敬天爱人的理念和氛围深深地影响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吸引了过往的行人。紧接着,市妇联“阳光家长”项目的“智慧家庭剧社”为大家送上了一出有关隔代教育的家庭心理情景剧,以专业和科学的心理学角度剖析家庭生活中的个人角色定位和责任,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随后,各种民俗服饰、礼仪展示、琴棋书画表演,投壶活动等也都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呼应。

现场气氛活跃,不少观众表示感叹,不仅看了新颖的心理情景剧,还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美,为此次活动大大点赞。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