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零距离感受体验工艺魅力 龙华区匠星嘉年华受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4 22: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匠星嘉年华开幕仪式。

2017年龙华区十大工匠颁奖典礼。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淏中)12月23日上午,由区总工会、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观澜街道办主办,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承办的龙华区首届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匠星嘉年华在观澜街道观澜湖新城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线,集合了龙华区上百名优秀匠人的钻研成果,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时间里,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技术技能文化盛宴。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参加开幕式。

开幕当天,首先进行了2017年龙华区十大工匠颁奖典礼,本次评选面向在龙华生活或工作的技能人才,以具有高尚道德、精湛技艺、领军作用等品质为评选标准,经过多元申报、专家评审、公示确认的层层筛选,最终胡冠军等10名技能大师从228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获奖金5万元。十大工匠分别为曹亚箭、李明权、张金球、肖云辉、郭利文、袁伟才、张学琴、谈英、胡冠军、廖波峰。

 

开幕式舞麒麟表演。

果蔬雕刻。

作为龙华区首次以工匠型技能人才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本次匠星嘉年华创新采用了以“展示、体验、竞赛、论坛”相融合的活动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属于首创,共有25项涵盖古今特色的技能工艺在此展出,5场沙龙讲座及4项赛事在此举办,15项体验活动更是能让市民朋友亲身体验技能工艺创作的全部过程。在这里,既能近距离感受皮影戏、鱼皮画等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也能一睹无人机、梦幻调酒等现代工艺的时代风采。

据悉,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过去一年,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共有1150人通过鉴定加入技能人才队伍,有210人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龙华区技术能手”和高技能人才资格;全市首家以技能工艺命名的社会组织“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在此落地生根,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也将于明年正式建立。“工匠精神”正逐步深入人心,龙华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正日益壮大。

在历时两天的活动中,共有近十万人次入场参与。据悉,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及匠星嘉年华活动将于明年继续开展,成为龙华技能人才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为更多的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表现自我的重要平台,为打造“龙华工匠群”增光添彩。

 

陶艺体验。

糖艺制作吸引小朋友目光。

 

观澜版画基地版画制作。

刚刚制作完成的版画作品,可以免费带走哦。

 

织布体验。

这些是什么?让我看看。

 

彩妆师精心为模特化妆。

手工艺品DIY。

 

厨王争霸开始喽。

染布形成一道靓丽风景。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