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勇于自我革新 争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16: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福成街道观澜人民公园主入口公厕改造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 (记者 陶倩)作为深圳地理中心和城市发展中轴的行政区,龙华区依山傍水,拥有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羊台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资源。目前辖区常住人口151.1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5.5万人,实际管理人口289.2万人。为积极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总体工作部署,龙华区同步启动了2017-2019年“厕所革命”行动计划,旨在全面提升龙华区公厕建设管理水平。

    龙华区“厕所革命”行动创新设计理念、提高建设标准、提升管理水平,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龙华所有公厕的管理服务、硬件设施、市民如厕习惯进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统筹编制龙华区公厕规划,着眼龙华定位和发展,本着“控制为主、同步实施;合理布局、因地制宜;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统筹协调、科学管理”的原则,从法律法规、建设主体、运营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落实龙华区公厕规划,并依据相关建设、管理标准,2017年底将完成编制龙华区公厕建设、管理标准及实施细则。提升公厕管理服务质量,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确保公厕“干净卫生、群众满意”,至2018年底,全区公厕管理服务初步达到《深圳市高品质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的要求(以下简称《高品质标准》)。全面提高公厕改造新建标准,开展改造新建公厕“一、二、十五”行动,即2017年创建一座以上标杆公厕、新建二座以上小型艺术化市政公厕、升级改造十五座以上现有市政公厕。

    据悉,截至目前,作为标杆公厕的龙华公园已按《高品质标准》升级改造完成;深圳北站玉龙路附近的南园公园公厕已建设完工;龙塘社区公园公厕正开展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其他“厕所革命”改造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升级改造施工中,力争年底前全部完成既定任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