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初冬时节花枝俏 龙华区打造“花城”初见成效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8 09: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澜河永顺街两旁,美丽异木棉争相绽放。

 

初冬已至,北方的冬天早已万木凋零、寒风刺骨,而地处亚热带的龙华区却依然繁花似锦、树木葱茏、姹紫嫣红。

近日,记者在观澜河永顺街、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入口、梅观高速原梅林关收费站等主要道路节点看到,数十株美丽异木棉次第盛开,粉如胭脂,俏丽迷人,宛如一条舞动的粉红飘带,如此美景引得众多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在冬天还能看见竞相绽放的花儿,确实是一件让人很享受的事。”一位正在赏花的市民感慨道。

据悉,美丽异木棉,又叫美人树,花期为每年11月至次年1月,冬季为盛花期,不同于木棉的英雄树风格,美丽异木棉在花色和花型上种类更多,形态更娇美,即便树干长满尖刺,仍然难掩妩媚,有着“美人树”之称。其娇嫩的粉红色缤纷耀眼,把龙华区许多道路、公园、河岸都装扮成一道道靓丽风景。美丽异木棉花冬日怒放,不仅能让市民欣赏到龙华区的美丽风景,更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城市品位。

龙华区城管局介绍,全区目前种植的美丽异木棉达4000株以上,主要分布在观澜河永顺街、机荷高速龙华北出入口、梅观高速原梅林关收费站、福龙路、龙澜大道等路段。今年以来,结合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有关要求,区城管局深入开展绿化精细化管养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绿化养护监管体制,坚持以月度检查和双月检查为抓手,严格绿地管养考核,实现全区绿化养护作业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切实提升绿地管养水平,使龙华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初见成效。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