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代窑火相传 烧出当代官窑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3 09:4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画师正用颜料在半成品的花瓶上绘制纹饰。

位于观湖街道国瓷永丰源瓷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国瓷永丰源于2003年扎根龙华区,近年来也因“国礼专业户”的美誉而名声大噪。

从G20的“夫人瓷”到金砖国家峰会的“先生瓷 海上明珠”、“夫人瓷 石榴家园”,一件件顶级瓷器伴着国际论坛的世界平台而誉满业界。国家信任的背后,是百年传承与创新的见证。历数中国瓷器品牌,国瓷永丰源“根正苗红”,刘氏祖先自乾隆年间筑窑烧瓷,五代窑火相传,终成“国瓷永丰源”流传百世。

国瓷永丰源现拥有国内行业内最完整产业链,完成一件成品瓷器——从原料配制、倒模、上釉、烧制等直到成型的近百道工序只需不到10日时间。

如今,国瓷永丰源在传承中国千年瓷器工艺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才是真正的传承”的理念,用一个个的创新技术承担了一次次国家任务,铸就了当代官窑之美誉,一次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瓷器的顶级品质。

国瓷永丰源以世界级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得30项发明专利、数百余项外观专利、近千项产品版权专利,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了“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