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高颜值分类垃圾箱全新亮相观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7 16: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完成有物管小区分类垃圾投放设施设置。

观湖完成有物管小区分类垃圾投放设施设置。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华庆)“有专业的分类垃圾桶,大家一目了然,哪些是专门回收塑料、纸张、玻璃的,分类非常清晰、简单、精准。”日前,观湖街道祥澜园小区新设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正式投放使用,高颜值分类垃圾箱一改市民对垃圾箱脏乱臭的印象,也让市民一眼就能清晰的知道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得到小区居民纷纷点赞和支持。

记者在该投放点看到,新设置的的垃圾分类投放容器,包括有害垃圾、玻璃、金属、塑料、纸类、其他垃圾六个垃圾桶,其中有害垃圾收集容器里又区分了灯管、电池、球泡灯、环形灯管,垃圾分类投放点后面则设置了一个宣传栏,张贴了放大了的《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分类垃圾桶一侧则是一个围挡围起来的年花年桔、大件垃圾投放点。分类清晰、简单、精准,极大地方便市民辨识以及参与垃圾分类。

据了解,今年5月份起,深圳正式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为了调动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观湖街道城管部门联合社区工作站、网格员、物业公司、义工组织等通过入户发放或投放到居民家庭信箱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放清晰的、全国首个《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并确保发放到每家每户,让市民明确分类标准、准确实施分类投放。同时,通过全力推进统一、规范、完善的垃圾分类设施进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城中村的工作,完善辖区七大分流体系建设,探索高效、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回收处理模式,切实提高观湖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水平。

目前,观湖街道共发放分类投放指引近10万份,辖区有物业管理的34个住宅区(城中村),已全部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