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里真是老人家的开心乐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06 09: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唱歌 合唱室里,红歌协会的老人们激情澎湃地合唱着动听的歌曲。

 
学琴 合唱室里,老人朱梅珍学习弹奏电子琴。
 
 
观湖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每天都有老人在这里唱歌、下棋、看书、理疗、交友……大家各有所乐。邵干才老人说,“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一样温暖,这里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得很好”。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多样的服务成为了他们的乐园。
11月2日,记者刚走进观湖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远远就听到合唱室里传来了阵阵歌声。只见教室里坐满了辖区的老人,虽然大伙儿嗓子不如以前了,但从老人们兴奋的眼神中,仍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澎湃。宽敞明亮的图书阅览室里,几位老人正在练习毛笔字,还有几位老人在全神贯注地阅读;健身休闲室里,有的老人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锻炼,有的老人则在按摩椅上享受着按摩带来的舒服与惬意;舒适的理疗室里,老人们一边做理疗一边聊家常;长者学院里,有几位老人在切磋棋艺,有几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串珠、做丝网花等手工制作;媒体多功能室里,老人使用电脑进行脑力健康训练,并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65岁的老人朱梅珍告诉记者:“这里的娱乐文化休闲设施齐全,能写字、做手工、唱歌,要是累了还有休息的地方,我们老年人都喜欢来这里。”
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每天都会组织多场专题娱乐活动,比如周一是丝网花课程,周二是太极拳课程……除此以外,还会为有需要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以便掌握他们的健康情况。白天,老人们入托日间照料中心,晚上,回家享受天伦之乐,让老人不出社区就可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作为一种居家养老的新模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老人欢迎。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肖青全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