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田社区残疾居民学习手工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5 11: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手工老师示范制作要领。

学员与学员之间相互合作。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国华)为了解社区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提升社区残疾人就业能力,帮助他们进一步融入社区生活,近日,“活力龙华 助残有爱”项目在新田社区开展了残疾人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试点,经过前期对社区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筛选出了部分有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进行手工技能的培训,培训后将安排实践机会,让残疾人可以根据意愿灵活就业。

培训课程计划开展六节,课程内容是手工串珠和丝网花,由手工老师进行手把手的传授。在第一节手工艺品课程开始前,社工提前发放手工原料和手工样品给学员们进行参考和熟悉,并对培训计划进行了介绍。老师首先示范了制作要领,然后再一步步带领学员制作。在制作过程中老师不断指导学员,帮助他们开启下一个步骤。学员们虽然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有学习的兴趣,学员们在课程中非常投入,所以学习起来并不困难,在老师带领下做一个完整的成品后,第二个基本上可以自行完成。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收获。目前课程已经进行了四节,学习了两种不同的串珠作品。接下来,已经有一份500份手工艺品的订单等着他们,学员们将学有所用,体验在家灵活就业的乐趣,还会进入学校和社区,将学会的手工制作交给学生和社区居民,体验做老师的成就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