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龙塘社区开设剧场课程 教会孩子预防性侵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01 18: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区剧场表演。

小朋友在贴隐私部位。

深圳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詹昂东)近年来由于儿童性安全教育的缺失,导致性侵儿童的事件屡见不鲜。学校在开展性安全教育的时候也经常感到无从下手。民治龙塘社区工作站关工委联合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在民治街道卓越皇后道幼儿园开展了6场“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教育防护教育”专项服务,有2个大班和4个中班共180名儿童接受专业性安全教育服务。

本项目服务主要运用儿童喜欢的社区剧场的形式,寓教于乐。通过《青青草原的秘密》《勇敢说不》两场表演,和参与现场情景模拟等环节,教儿童学会辨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会了什么是友好的接触,什么是恶意的诱骗行为,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分发了课后作业及家长指导手册,以便在课程结束后巩固当天教学知识。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