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上围艺术家 丹青绘文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21 10: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艺术家在观澜河边挡墙上创作的《赛龙船》。
 
 

行走在观湖的大街小巷,市民发现原来灰色的水泥墙被美丽的彩绘覆盖,有轨电车沿线大小不一的配电箱、城中村冰冷的下水井盖也画上了惟妙惟肖的动漫人物……这些由上围艺术村的艺术家特别打造的创文作品,让原本毫不起眼的围墙、市政设施成了漂亮的“艺术品”,更成为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风景线。

观湖街道公共事业办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扮靓街头,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上围艺术村的艺术家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美化社区以及公共场所的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创作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热情和力量。

唐文标,油画艺术家,最早入驻上围艺术部落的艺术家之一,他同样也是一名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参与者。逆水穿行的龙舟!一个个划龙舟的汉子那坚定不移的目光都看向成功的彼岸!有的人躬着腰,强有力的双手紧握船桨,坚定的眼神让人觉得不失动力;有的人光着膀子,双手抡起大锤,然后重重打在鼓点上,这种强烈的节奏感伴着龙舟在奔腾的观澜河上穿行着!这不是观澜河龙舟赛的场景,而是唐文标老师在观澜河边的挡墙上创作的一幅新作《赛龙船》,给市民强烈震撼。

这样的创文风景,在观湖随处可见。观城社区的河东村,曾经是区、街道督办的创文薄弱点,在艺术家的努力下,沿街居民楼斑驳的墙体,被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多个主题墙绘,美化了城市容颜,优化了社区环境,让河东村实现华丽转向,摘掉了薄弱点的帽子,成为观湖创文新亮点。

在有轨电车沿线,各类配电箱被艺术家绘上熊大、熊二、金刚葫芦娃等经典动漫卡通人物,成为孩子们眼中最爱的“街头动漫书”,这些充满创意的涂鸦让有轨电车沿线融入更多艺术元素,丰富了城市视觉体验。

观湖的文明城市创建,在艺术家们的笔下变得如此生动而美丽。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文/图

 
唐文标在观澜河边挡墙上创作《赛龙船》。
 
 
 

大布新村道路井盖经过艺术家创作后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观澜二中人行天桥创文涂鸦在艺术家们的笔下变得如此生动而美丽。

 

有轨电车沿线,各类配电箱被艺术家们绘上经典动漫卡通人物。
 
 
河东村里,艺术家创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多个主题墙绘。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