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丹湖社区亲子齐动手做月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7 21: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参加者仔细听看老师的做法。

揉团这道工序,是个力气活儿。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代任)9月16日下午,丹坑中心二楼热闹腾腾,一进门一股奶香味扑鼻而来。由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中秋至,家团圆”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吸引了社区20多组家庭的参与。

在老师的指导和讲解下,大家按照比例称重搅合揉捏,直至三种原料充分融合渗透;再包以莲蓉、豆沙等馅料,经过模具的塑形一个个盖着“公章”的月饼就制作成型了。大家相互比拼着谁的做的好,谁做的更精致,虽然不甚完美,但是都当自己做的是宝贝,舍不得吃掉。

“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需要大家的用心和耐心,中心提供给我们这样的一个平台,不仅让我学会了一样美食的制作,更重要的是在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能够跟家人齐动手,更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参与的妈妈们说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